上一篇: 瑞丽一天新增15例!四次疫情三度封城,一座边境小城的困局 下一篇: 广州本土确诊病例为印度变异病毒!20天内...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地方动态
保障第二剂接种之后 多地7月起恢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2021-07-05
来源:中国网
10730
0
国家卫健委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6月10日至30日,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7月以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

  

保障第二剂接种之后,多地7月起恢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甘肃、陕西、云南、山西及广东汕头、河源多地将于7月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

国家卫健委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6月10日至30日,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7月以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

991.jpg

健康时报曾在报道中分析,3月份以来,各省都开始稳步进入疫苗接种期,不少人员已经处在接种第二针的阶段。由于当前第一针接种人群数量明显高于第二针,如果排队接种疫苗,第二针接种人员会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等待,不利于按规定要求、时间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规范化接种。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6月11日消息称,该省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正常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政策不变。

另据陕西日报此前消息,该省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正常预约接种,6月底前主要为前期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人群接种第二剂次。

云南省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日,该省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持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

广东省多地亦发布放开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的通知。据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官网6月21日消息,该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在7月全面放开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河源市卫生健康局6月30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市疫苗供应相对充足,7月1日起,在继续保障第二针群众的需求下,该市将重新开放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此外,佛山也发布了类似消息,提醒市民接种。

据山西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6月3日消息,7月以后,该省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持续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此外,福建福州、山东肥城、四川泸州等地均发布通知称,在7月初左右恢复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

另据国家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2021年6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2573.4万剂次。


温馨提示

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将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7月将在郑州召开,目前大会参会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让我们共聚古都郑州,共同为中国慢病管理和老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欢迎扫码或致电大会组委会报名

会议合作:

陈老师 :010-64243004  13811298268

参会报名:

赵老师 :010-64440696  15901170986

长按(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进入大会报名通道


大会微信扫码页面.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