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钟南山院士患高血压20多年,无任何并发症,他有3个秘诀和你分享 下一篇: 诊室测血压高,回家测就正常?医生:别被测...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2021-07-13
来源:心血管王医生
12864
2
临床5点,120送来一位49岁的心肌梗死患者,患者属于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必须立即打通血管。给患者介绍了打通血管的方法:溶栓和支架

  

临床5点,120送来一位49岁的心肌梗死患者,患者属于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必须立即打通血管。

给患者介绍了打通血管的方法:溶栓和支架。

可是家属说:我们不选择溶栓,也不选择支架。我们要选择把血栓清理干净的技术!

我们解释:目前心肌梗死的抢救,开通血管的方法只有溶栓和支架,就算能抽吸血栓,也只能抽出部分血栓,最后还得支架。

家属一边说,一边拿了一个视频给我们看。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最新血栓疏通技术!以后不用心脏支架了!为什么医生不用?速看

视频显示:当心梗发生,血栓堵塞心脏血管的时候,这个所谓的“黑科技”装置,把血栓后面先堵上,随后用一个钢丝穿过血栓,在血栓前端打开一个伞,把血栓前面也堵上,随后撤出这个装置,就这样血栓就会被干干净净全部抽吸出来。按照这个动画,血栓自然就会抽吸得干干净净,血管也恢复了,这样自然就不用放支架了!

可是这种把戏,只能骗大众,无法骗心血管医生,这种所谓的“黑科技”,目前国内外顶级的心血管专科都没有这样的“黑科技”装置。

第一、血栓不会乖乖地待在原地不动

绝大部分的心肌梗死确实是斑块破裂后形成血栓,血栓堵塞心脏动脉血管,就会发生心肌梗死。这个动画装置做得很美好,但这个装置,肯定不是心血管专业的人做的。做这个动画的人,根本就没见过心脏的血栓。

心脏的血栓产生后,不会很听话的乖乖地待着原位不动,等这个装置把血栓的前端和后端都封死,随后抽出来。就算我们平时用的通血栓的导丝,头发丝细的导丝碰到血栓,血栓也可能会跑到远端或变成更多的小血栓。

血栓不可能乖乖地静静地待在那里,等着“黑科技”抽吸。

第二、就算能把血栓完全抽吸,斑块导致的狭窄依然存在

退一万步,就算动画中的“黑科技”能够实现,能把血栓100%抽出来(实际上根本不可能)。那么血栓抽出来后,斑块还存在。

我们知道血栓的前身是斑块,斑块破裂后会形成血栓,但血栓形成后不代表斑块消失,斑块很硬,甚至比石头很硬,是不会因为血栓形成而消失。

就算血栓被抽出后,斑块还在,斑块在狭窄就在;严重的狭窄在,就会引起心肌缺血,如果血流不畅,随后还可能发生斑块破裂再次形成血栓。所以即使能把血栓100%抽吸出来,对于大部分心肌梗死还得通过支架把狭窄支撑起来,解决心血管狭窄,恢复官腔。

其实对于严重的心绞痛,我们也得通过支架来解决,心绞痛就是没有血栓的,也得放支架。

第三、指南怎么说

真正的临床抢救心肌梗死的时候,也会抽吸血栓,但我们现实中使用的抽吸血栓导管,没有前后堵塞的装置,因为血管太细,血栓不稳定,这种根本不可能实现。

我们现实中的抽吸导管,就好比注射器前端连接一个细长的空管,空管送到血栓附近,通过注射器的负压,也就是把注射器抽吸一下,那么就会把部分血栓“吸”出来。

但大规模的临床观察显示,对于大部分心肌梗死,即使抽吸血栓后,患者并没有获得更多的好处,所以是否要抽吸血栓,还存在争议。只是对于非常严重的血栓才建议抽吸血栓治疗,抽吸后还得支架治疗。

看完这3点解释,您应该明白为啥突发心肌梗死,医生不用这种“黑科技”把血栓全部抽出来了吧。

简单给患者家属解释完,患者家属同意支架手术,术后患者被送入监护室,目前病情平稳。

去年也有一个这样的患者,家属不同解释,签字转院,要去更好的医院通过高科技抽吸血栓,120到半道患者就发生心脏骤停,送到医院也没抢救过来。

到医院家属还在问人家医院有没有这种黑科技,得知全国全世界的心血管内科都没有这种装置,如果谁在发这种装置,就直接去找发视频的“假医生”或“披着白衣的骗子”去咨询,让它抢救心肌梗死。

其实,患者非常可怜,家属非常无辜,骗子着实可恨!

科普划重点:

确诊心肌梗死,目前唯二的方法只有溶栓或支架,到医院听医生的,人命关天,这时候医生不会害您,可是骗子就很难说了!

不是医生的人,就不要装医生打着科普的名号骗人了,是医生的人,如果发这样的视频,那要么是傻子,要么是骗子。

科普你可以没有仁心,但你得有人心,别用虚头巴脑玄乎其玄的东西来忽悠人,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生命。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