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病人未到,信息先到:重庆打通医疗“信息孤岛”及时救治脑卒中患者 下一篇: 河南发起医生控烟集结号 鼓励全省医务人员...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苏盱眙: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让全民健身“动起来”
2019-06-02
来源:新华网
10389
0
 推动全民健身走向全民健康,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参与进来,都能在运动健身中受益,离不开政府、相关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而在日常生活树立和养成持久健身的意识和习惯,才能真正强健体魄。

  

  “人人热爱运动、人人参与运动”的全民健身风潮,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在江苏盱眙,2018年,少年儿童羽毛球冠军赛、天泉湖半程马拉松国际挑战赛、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广场舞选拔赛等一系列体育健身活动的举行,掀起了一波波全民健身的热潮。

  推动全民健身走向全民健康,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参与进来,都能在运动健身中受益,离不开政府、相关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而在日常生活树立和养成持久健身的意识和习惯,才能真正强健体魄。去年以来,在省市的积极领导下,盱眙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倾力打造了黄花塘、管仲、古桑、官滩4个镇(街)体育公园和三公里健身步道。截至目前,盱眙全县共有小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9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3座,学校体育设施42个。县镇、街道多功能运动场建设覆盖率达100%,74个行政村建有篮球场,城区安装健身路径28处共300余件,主城区9个社区建成活动中心,共建成篮球场、笼式足球场、健身步道等各类健身活动场地337个,实现“三室一场一路径”。

  除此以外,象山公园和城市桃园两个省一类体育公园建设已被列入县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这两个体育公园以及桂五、河桥、淮河3个省级三类体育公园已完成设计,计划今年年底建设完成。相关部门还采购了100多万元健身路径、篮球架、乒乓球桌等健身器材,免费发放到相关的健身点供群众健身使用。体育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将为全县体育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

  据了解,2018年盱眙全县共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20余次,其中有影响力的大型比赛有世界华人健身健美公益赛、江苏省少年儿童羽毛球冠军赛、天泉湖半程马拉松国际挑战赛、淮安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会国际跳棋锦标赛、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广场舞选拔赛等。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盱眙将举办龙虾节掼蛋比赛、奥赛之夜健美健身公益赛等,承办江苏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等大型比赛、坚持做好工间操的推广工作,力争举办30次以上的大型体育活动,以此助推全民健身热潮。

  市民张女士说,每年自己都会领取到免费的游泳票和体育馆场所票,尤其是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奥体中心三大场馆全天免费开放,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体验“健身盛宴”带来的乐趣。

  “接下来,我县还将加快推进体育公园等群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建设‘城市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率、利用率,以满足各类人群的健身需求。”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要求,唱响“全民健身健康盱眙”主题,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普遍化、经常化。(文/江苏省盱眙县委组织部 唐韵)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