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降压药“王牌”硝苯地平能不能长期吃?副作用大吗?专家说全了 下一篇: 长期服用二甲双胍,糖尿病朋友的“八项注意...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脑梗来临不疼不痒?若头部出现3个异常,十有八九是脑梗发作
2020-09-29
来源:腾讯健康
10851
0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大脑的某一根血管发生了堵塞,造成脑部局部组织缺血缺氧,从而引发脑细胞死亡,脑部神经组织发生功能性障碍。脑梗的发病率、死亡率、复发率、致残率都很高,被称为健康杀手。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大脑的某一根血管发生了堵塞,造成脑部局部组织缺血缺氧,从而引发脑细胞死亡,脑部神经组织发生功能性障碍。脑梗的发病率、死亡率、复发率、致残率都很高,被称为健康杀手。

据相关数据统计发现其实癌症不是死亡率最大的疾病,因为脑梗的死亡率要远远大于癌症,而我国是脑梗重发的国家,每年大概有551万人患上脑梗,每21秒就会有一个患者死于脑梗,所以我们要对脑梗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其恶化,留下偏瘫半身不遂的后遗症。当脑梗来临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异常,我们一定要及时注意。

若头部出现3处异常,十有八九是脑梗发作

(1)剧烈头痛,恶心呕吐

脑梗发作时,脑部供血不足出现大量缺血的症状,就会造成头痛头晕现象的产生,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头晕头痛时有发生,很难辨别,但是当出现剧烈头痛,并且持续的时间较长,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发生时就很可能是脑梗引起的,一定要及时去检查。

(2)舌头发硬,单侧流口水

当头部出现供血不足时会影响大脑对面部神经的控制,进而引起面部肌肉异常,舌头发硬,口齿不清,喝水的时候还会呛水或者难以下咽,这也是脑梗发作时一个较为常见的症状,患者还会出现口水增多的情况,无论怎么改变方向,都会朝向一侧流口水,这种时候就要多注意。

(3)视力重影,模糊亦或失明

脑梗发作就会对神经中枢产生伤害,我们支配眼睛的神经在我们的脑干,如果脑干部位长期缺血缺氧就容易造成双眼的协调性出现问题,出现看东西时一分为二,重影的症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复视,还可能会出现视力突然模糊或者一侧眼睛看不见东西的情况,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可能是脑梗发作。

日常生活中做好2事,远离脑梗

一、补充磷油脂酸

当血管中的脂质过多,血管狭窄时就很容易出现血管堵塞诱发脑梗等,所以心脑血管医生会建议在平时注意饮食的同时,还可以吃一些磷油脂酸成分营养物来疏通血管,乳化分解过多的脂质斑块,然后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疏通血管的目的,保证良好的血液循环,减少脑梗发作的几率。

二、坚持规律的运动

脑梗高发患者应坚持规律的运动,培养活跃的生活方式,增加日常的体育活动,减少静坐时间,这是因为久坐不动会影响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加血栓出现的几率,诱发脑梗,而规律的运动有助于保持血管弹性,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减少脑梗发作,中老年人的运动强度不宜过大,保持中等强度即可。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