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一份责任懂病人  一份坚守知其需 下一篇: 血脂管理五步曲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相聚六月,相聚北京中国慢病管理大会
2019-04-09
来源:原创
10928
4
2010年-2018年,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成功举办了九届,是我国慢病管理领域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并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大会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和单位的指导及支持。   为进一步推进慢病管理学术交流,发挥大会交流平台作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和慢病界拟于2019年6月13日-15日在北京共同举办“第十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国际慢病管理论坛”。在我国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在慢病防控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开展健康丝绸之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发挥世界强国影响力作用,对我国和全球慢病防控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和时代价值。本届大会将立足国内,放眼国际,拟邀请国内外高级别政府管理者和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出席,通过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举办大规模慢病产业展览会等多样的会议形式,融合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抗击慢病,维护和保障公众健康

  

  为进一步推进慢病管理学术交流,发挥大会交流平台作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和慢病界拟于2019年6月13日-15日在北京共同举办“第十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国际慢病管理论坛”。在我国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在慢病防控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开展健康丝绸之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发挥世界强国影响力作用,对我国和全球慢病防控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和时代价值。本届大会将立足国内,放眼国际,拟邀请国内外高级别政府管理者和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出席,通过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举办大规模慢病产业展览会等多样的会议形式,融合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抗击慢病,维护和保障公众健康。

  一、会议时间

  2019年6月13日-15日(周四、周五、周六)(13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三、主题和口号

  主题:回顾与展望——新时期?新需求?新对策

  口号:应对慢病 我们在行动

  四、会议模块

  (一)14日主论坛

  1、大会开幕

  邀请相关领导嘉宾莅临致辞。

  2、感恩十年

  回顾大会历程,感恩多年来与大会风雨同舟,为大会提供支持和帮助的组织和个人。

  3、新时期?新需求?新对策

  邀请国内外相关机构负责人,以报告形式解读与探讨新时期、新需求背景下的慢病防治新策略。

  4、一带一路慢病防控

  邀请国内外相关机构负责人、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代表或卫生参赞围绕健康促进规划与慢病防控相关话题,以对话形式,分享各自的经验与策略。

  5、市长论坛

  邀请国内相关机构负责人、国内外多位城市市长,以对话形式,围绕“健康城市规划建设中的慢病防控体系建设”主题,分享探讨将慢病防控融入健康城市规划建设的经验与未来路径。

  6、观点

  邀请国内外多位临床院士、大咖,以报告形式,深入分享呼吸、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肿瘤等重点慢性病的最新防治实践,发表思想洞见。

  7、新时期的慢病管理(人工智能)

  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临床专家、信息专家、医疗科技企业代表,以报告形式,探讨新时期人工智能运用于慢病管理的现状及前景展望。

  8、企业社会责任

  邀请医药、医疗器械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以报告形式,分享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参与慢病管理的责任和践行方式。

  (二)15日分论坛

  分论坛一:综合医疗机构重点慢病管理论坛

  分享交流在建设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背景下,综合医疗机构近年来探索重点慢病管理模式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效。

  分论坛二:县域慢病管理论坛

  探讨县医院作为县域医疗的“龙头”,如何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医联体为抓手,带动区域内慢病管理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地承接患者下沉带来的相关诊疗工作。

  分论坛三:基层慢病管理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论坛

  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医防融合等工作实践,探索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慢病防治服务能力建设的途径。

  分论坛四:疾控慢病管理论坛

  围绕国家相关政策与规划,分享交流健康城市建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慢病防控示范区建设等实践工作的相关经验、技术及成果,分享慢病危险因素筛查与控制相关研究数据,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疾控系统慢病管理工作的推进方式方法。

  分论坛五:慢病健康教育论坛

  围绕国家相关政策与规划,多角度分享交流开展健康教育与促进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果,剖析具有时代特色的健康教育与传播经典案例和技巧,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慢病健康教育的新对策。

  分论坛六: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健康发展论坛

  从慢病管理角度出发,探讨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相关问题。

  分论坛七:糖尿病防治论坛

  分享与糖尿病相关研究数据、干预实践以及最新的防治管理理念与技术手段。

  分论坛八:呼吸健康论坛

  分享呼吸疾病的管理理念、实际管理案例、模式和技术措施,关注呼吸疾病患者(尤其是妇女儿童患者)的呼吸健康。

  分论坛九:泛血管慢病管理论坛

  分享心、脑、肾、周围血管疾病系统化管理的新理念与实践,探讨促进医疗机构血管性疾病综合管理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分论坛十:慢病康复与运动干预论坛

  分享运动干预适宜技术对于慢病防治与康复的作用,介绍最新的运动干预适宜技术、工具和实践。

  分论坛十一:慢病适宜技术论坛

  分享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重点慢病的临床适宜技术。

  分论坛十二:慢病界产业论坛

  紧密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产业热点,医药、康复器械、医疗设备、互联网医疗产业等相关机构代表共同交流探讨慢病管理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

  分论坛十三:中医药防治慢病论坛

  分享中医药防治慢病的理论、技术与实践,尤其是能广泛运用于基层的实用适宜技术和方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慢病防治中的优势。

  分论坛十四:营养与健康论坛

  分享减盐与血脂血压控制项目等慢病营养管理实践,探讨促进慢病营养与健康管理。

  (三)会间活动

  1、互动时间:14日,会议期间开展互动活动,带领现场参会代表快乐健身。

  2、慢病自我管理专家科普讲堂:15日,面向公众开展1场300-500人规模的专家科普大讲堂活动,向公众传递慢病自我管理相关知识。

  3、慢病界产业展览:14-15日,设立主题展区,面向公众展示慢病相关产业(药品、器械、信息化、养老康复、健康管理、运动健康等)发展和成果。


  中国慢病管理大会组委会

  

微信图片_20190410092050.png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10-64262704 传 真:010-64243004

  邮 箱:ncd@ncd.org.cn 官 网:www.ncd.org.cn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39号608室 (100029)

  

  设计 张俊方

  编辑 彭黎明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