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节后糖尿病患者增多 医生这样提醒 下一篇: 消除宫颈癌,还需迈过几道坎?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中青年得心血管病连累大脑也受伤
2023-02-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499
0
一项研究显示,60岁之前患心血管病的人更容易出现认知减退,大脑健康状况更差。

  

  一项研究显示,60岁之前患心血管病的人更容易出现认知减退,大脑健康状况更差。

  这项研究调查了3146人。研究开始时,参与者年龄为18至30岁,随访时间长达30年。研究结束时,他们的平均年龄为55岁。

  在所有参与者中,147人(5%)有早发心血管疾病,即60岁之前患有冠心病、脑卒中、心力衰竭、颈动脉疾病或外周动脉疾病。发生首次心血管事件的平均年龄为48岁。

  30年的随访期间,参与者接受了五项认知功能测试。研究发现,早发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表现较差。

  在所有参与者中,656人进行了脑部扫描观察脑白质高信号和脑白质结构完整性。脑白质高信号通常表示大脑白质的血管损伤。

  研究发现,早发心血管疾病者存在更多的脑白质高信号以及脑白质结构完整性受损。且在五年内,早发心血管疾病使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增加了三倍。

  文/杨进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