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每30秒就有一个糖友失去一条腿:做好5个细节,糖尿病足远离你 下一篇: 都是降胆固醇高手,阿托伐他汀与瑞舒伐他汀...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67岁老人上厕所突然晕倒,脑出血的10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2020-10-09
来源:王药师心血管讲堂
10840
0
67岁的王大娘上厕所时突然晕倒了,家人赶忙把她送到了医院,检查发现才知道是脑出血。脑出血在近几年频频发生,我们经常听说一些有关的消息,患者最后的情况往往都不容乐观。脑出血是脑卒中的一种,就是我们所知道的中风的一种情况

  

67岁的王大娘上厕所时突然晕倒了,家人赶忙把她送到了医院,检查发现才知道是脑出血。脑出血在近几年频频发生,我们经常听说一些有关的消息,患者最后的情况往往都不容乐观。脑出血是脑卒中的一种,就是我们所知道的中风的一种情况,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脑出血属于比较凶险的一类疾病,急性期病死率为30%~40%。

491.jpg

导致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高血压

高血压是脑出血的高危因素之一,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脑内小血管损伤,尤其是会导致血管壁变薄,如果血压控制不稳定,突然升高,极可能引起血管破裂出血。绝大多数脑出血是由于高血压小动脉硬化的血管破裂引起,因此脑出血也常被称为高血压性脑出血。

2.腹压增高

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由于本身机能退化,运动少,加上疾病影响以及服用某些药物的原因,常常出现便秘的症状,便秘会引起腹压过度增高,这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而言是很危险的,极有可能引发脑出血,尤其是有高血压患者,排便时过度屏气导致腹压和血压升高而引发脑出血。

3.吸烟酗酒

长期吸烟可促发动脉硬化,使血管脆性增加,而酗酒可引起血压增高或凝血机制改变和脑血流加速,这都会诱发脑出血。

4.血管畸形疾病

血管畸形疾病是导致一部分年轻人出现脑出血的主要原因,比如动脉瘤、烟雾病等。

5.其他疾病

梅毒、脑炎等可以引发中枢系统炎症的疾病以及白血病等,也有诱发脑出血的风险。

除了上述原因,外伤、情绪激动、气温变化等等,也可能导致脑出血的发生。

脑出血并不是毫无征兆的,脑出血来临前有10大救命信号!

1.剧烈头痛

头痛是脑出血发生前最为明显的一种征兆,很多人开始都是断断续续头痛,之后变为持续性头痛,头痛发生常常较为突然,程度往往比较剧烈。

2.眩晕

有些患者会出现眩晕的症状,感觉天旋地转、站立不稳,往往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3.单侧肢体麻木

有些患者脑出血发生前会有单侧肢体麻木无力的情况,比如半边脸变僵变麻,单侧胳膊无力或是单侧腿麻等,这种时候要警惕脑出血。

4.意识不清

部分患者会有意识不清,常常表现为讲话说不清楚、前言不搭后语、思维变慢、突然健忘等。

5.视力下降

突然一过性眼前蒙黑,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有时还会出现重影。

6.舌根发硬

突然感觉舌根僵硬,舌头膨大,说话不清。

7.经常呛咳

喝水或是吃东西时突发呛咳,而且呛咳次数频繁,这也是很多人脑出血的先兆症状。

8.疲惫嗜睡

有些患者会有疲倦嗜睡的症状,即使夜里睡得很足,但是白天仍旧疲倦,哈欠不断,其实,这是大脑缺氧的征兆,警惕脑出血。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