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2019冠状病毒病:社会污名和歧视行为危害显著 下一篇: 世卫组织:超45个国家将参与“团结试验”...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发布指南,协助各国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维持基本卫生服务
2020-03-31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1060
0
为帮助各国应对这些挑战,世界卫生组织更新了业务规划指南,以便在直接应对COVID-19需求的同时,维持基本卫生服务供应,降低系统崩溃的风险。

  

  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各地卫生系统造成压力。随着对卫生设施和医务人员的需求急剧增加,一些卫生系统可能会捉襟见肘,无法有效运作。

  以前暴发的疫情显示,当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时,本可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和其他可治疗的疾病的死亡率就可能会急剧上升。2014-2015年埃博拉疫情期间,因卫生系统失灵,麻疹、疟疾、艾滋病毒/艾滋病和结核病新增死亡人数超过了埃博拉死亡人数。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指出,“建立强大的卫生系统是抗击任何疫情的最好办法。COVID-19疫情暴露出,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卫生系统和服务很脆弱,结果,国家不得不就如何最好地满足本国人民的需求做出艰难的选择。”

timg (8).jpg

  为帮助各国应对这些挑战,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更新了业务规划指南,以便在直接应对COVID-19需求的同时,维持基本卫生服务供应,降低系统崩溃的风险。各国应考虑在国家、地区和地方各级立即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行动,做出适当调整,保持所有人获得高质量基本卫生服务的机会。

  国家应确定重点基本服务,努力保持连续服务,并做出战略调整,确保利用日益有限的资源为本国人民带来最大惠益。国家还需要采用最高防护标准,特别是在维持良好卫生习惯方面,并提供足够的医疗用品,例如个人防护装备等。为此需要制定强有力的计划,而且,政府与医疗机构及其管理人员之间需要进行密切协调。

  基本服务包括:常规疫苗接种;生殖健康服务,包括妊娠和分娩期间的医护;对幼儿和老年人的医护;精神卫生问题以及非传染性疾病和传染病(如艾滋病毒、疟疾和结核病)的管理;重要的住院治疗;紧急健康问题的管理;基本诊断成像、实验室服务和血库服务等辅助服务。

  组织良好且准备充分的卫生系统能够在应急期间继续提供公平获得基本服务的机会,限制直接死亡,并避免发生间接死亡人数增加现象。

  该指南强调了提供最新信息的重要性。这需要经常向公众通报情况,并促进社区大力参与,以便公众能够保持对卫生系统的信任,相信卫生系统能够安全满足基本需求并控制医疗机构中的感染风险。这将有助于确保人们在适当时能够继续求医并遵循公共卫生建议。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