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所有国家继续做出努力,以有效抑制病例数量并减缓病毒传播 下一篇: 世卫组织加强行动,改善安全血液的获得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联合国拨款1500万美元协助脆弱国家抗击冠状病毒的传播
2020-03-04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0488
0
联合国的资金已经发放给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将用于资助开展一系列必要活动,包括监测病毒传播、调查病例和支持国家实验室的运作。

  

  3月1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马克·洛科克今天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1500万美元,用于资助全球遏制2019冠状病毒病的努力。

  在发表该声明的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将冠状病毒疫情的全球风险提升至了“非常高”这一风险评估的最高级别。世卫组织表示,只要切断病毒传播链,仍有机会控制住该病毒。

  意大利、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和大韩民国病例的突然增加令人深感关切。目前巴林、伊拉克、科威特和阿曼存在与伊朗有关联的病例,而阿尔及利亚、奥地利、克罗地亚、德国、西班牙和瑞士则存在与意大利有关联的病例。

  联合国的资金已经发放给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将用于资助开展一系列必要活动,包括监测病毒传播、调查病例和支持国家实验室的运作。

  世卫组织曾呼吁提供6.75亿美元用于抗击冠状病毒疫情。如果各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及早发现病例,隔离和护理患者,并追踪接触者,就有机会遏制病毒的传播。

  紧急救济协调员兼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说:“我们还没有看到病毒肆意传播的证据。只要这种情况维持下去,我们就仍有机会阻止疫情蔓延。

  “但必须采取迅速和强有力的措施,及早发现病例,隔离和护理患者,并追踪接触者。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阻止这一病毒危及更多人的生命。

  “这笔联合国应急基金拨款将支持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加强其发现和应对工作的力度。这将可能挽救数百万脆弱人口的生命。”

  目前是疫情的关键时刻。重点是要遏制2019冠状病毒病,为此必须加强监测、开展彻底的疫情调查以确定接触者并采取适当措施防止进一步传播。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我们最大的担忧之一就是病毒可能向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传播。这些资金将有助于支持这些国家做好检测和隔离病例的准备,保护其医务工作者,并为患者提供有尊严的治疗和适当护理。这将帮助我们挽救生命并击退该病毒。”

  儿基会在受影响各国的社区带头采取预防行动,包括进行风险沟通,向学校和诊所提供卫生和医疗用品包,并监测疫情的影响,以支持医护、教育和社会服务的连续性。

  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抗击疫情。这些资金至关重要,将支持全球努力加强薄弱的卫生系统,并让儿童、孕妇和家庭了解保护自己的方法。”

  中央应急基金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向100多个国家提供了60多亿美元,帮助了无数人。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