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联合国拨款1500万美元协助脆弱国家抗击冠状病毒的传播 下一篇: 世卫组织考察几大发现,细节曝光,中国方法...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加强行动,改善安全血液的获得
2020-02-28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0741
0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了新的行动计划,以加快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的普遍获得,该计划汇集了现有的建议,并推荐了新的经改进的工作方式。这是一项为期四年的合作努力的开端,旨在改善所有国家的输血和血液疗法。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了新的行动计划,以加快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的普遍获得,该计划汇集了现有的建议,并推荐了新的经改进的工作方式。这是一项为期四年的合作努力的开端,旨在改善所有国家的输血和血液疗法。

timg (2).jpg

  安全血液可以在各种情况下拯救生命,尤其是在紧急情况和流行病情况下。输血和血液制品的极其重要性,体现在例如以下方面,母亲和婴儿分娩时;患有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免功能低下和癌症等危及生命的疾病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治疗严重伤害;进行医疗和外科手术。

  但是,在世界许多地方,血液安全和可获得性一直进展缓慢,危及到病人的安全,并给卫生工作者带来极大压力。现有进展,也大多局限于发达国家。在全球收集的大约1.18亿份献血中,42%来自高收入国家,这些国家占世界人口的16%。而四分之一的低收入国家无力全部检测捐献血液,54%的国家没有监控系统来保障从献血者到患者的供应链。

  挑战包括:国家血液政策执行缓慢,血液监管系统薄弱;自愿献血者人数不足(他们被认为是最安全的献血者);筛查试验、血型鉴定和相容性试验的质量管理不善;临床用血不当;加强血液安全的国家资金不足。

  为解决这些问题,世卫组织为所有国家,特别是血液系统薄弱的国家制定了六个关键目标:结构适当、协调良好、资源可持续的国家血液系统;确保血液质量和安全的监管能力;正常运作和有效管理的血液服务;有效实施患者血液管理,优化输血操作;由全面准确的数据收集系统支持的有效监测、血液警戒和药物警戒;伙伴关系、协作和信息交流,以实现关键优先事项,并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各级共同应对挑战和新出现的威胁。

本组织期待与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实施该计划,改善血液供应,特别是在亟需血液供应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并拯救生命。该计划将于2020年至2024年实施。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