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谁动了他们的健康? 下一篇: 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摘录(之...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天长市多部门庆“三八”控“盐值” 健康促进宣传活动
2019-03-08
来源:
10972
1
2019年3月8号是我国第96个妇女节,第12个“世界减盐周”期间,也是天长市实施基层高血压综合管理项目关键年,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减盐防控高血压意识,增强广大妇女减盐防控高血压知识,提高家庭健康水平,突出家庭主妇是家庭健康的第一责任人。2019年3月7号上午天长市妇联、工会、政法委、卫健委、公安局、天长街道等多部门在天长市天发广场开展迎三八、控“盐值”健康促进宣传活动。 受传统文化和饮食习惯的影响,中国居民食盐量一直居高不下,远高于中国营养协会建议的成年人每天不超过6克及世界卫生组织不超过5克的标准。中国与高盐摄入直接相关的高血压和脑卒中发病率均在世界名列前茅,研究证明,每人每天少吃1克盐,全国每年可挽回至少10万生命,天长市根据今年的宣传主题,分别从个人和人群两个角度,提出了多种减盐方法,同时号召政府、食品企业采取积极行动,设定减盐目标。制定减盐政策,共同营造有利于我市群众的社会环境。

  

  2019年3月8号是我国第96个妇女节,第12个“世界减盐周”期间,也是天长市实施基层高血压综合管理项目关键年,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减盐防控高血压意识,增强广大妇女减盐防控高血压知识,提高家庭健康水平,突出家庭主妇是家庭健康的第一责任人。2019年3月7号上午天长市妇联、工会、政法委、卫健委、公安局、天长街道等多部门在天长市天发广场开展迎三八、控“盐值”健康促进宣传活动。

image001.jpg

  受传统文化和饮食习惯的影响,中国居民食盐量一直居高不下,远高于中国营养协会建议的成年人每天不超过6克及世界卫生组织不超过5克的标准。中国与高盐摄入直接相关的高血压和脑卒中发病率均在世界名列前茅,研究证明,每人每天少吃1克盐,全国每年可挽回至少10万生命,天长市根据今年的宣传主题,分别从个人和人群两个角度,提出了多种减盐方法,同时号召政府、食品企业采取积极行动,设定减盐目标。制定减盐政策,共同营造有利于我市群众的社会环境。

  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做自己和家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或点外卖!如果在外就餐或点外卖,请主动要求少放盐!家庭烹调食物使用定量盐勺,尝试用辣椒、大蒜、醋和胡椒等为食物提味。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物。建议每餐都有新鲜蔬果。少吃熟食肉类或午餐肉、香肠和罐头食品,建议选择新鲜的肉类、海鲜和蛋类。建议选择低钠盐、低盐酱油,减少味精、鸡精、豆瓣酱、沙拉酱和调料包用量。建议少食用“藏盐”的加工食品,比如一些方便食品和零食。在超市购买包装食品请阅读营养标签,尽可能选购钠含量较低的食品。

image003.jpg

  本次活动发放控盐勺500余个,控油壶200余个,健康宣传围裙20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这次宣传咨询活动,提高公众对高盐饮食危害健康的认识,鼓励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加健康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110104432.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