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写给准备做心脏支架患者的信:如果您犹豫不决,请看此文 下一篇: 二甲双胍无法控制血糖达标时怎么办?医生:...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悲剧:拒绝住院,在朋友圈吐槽医院医生的房产大老板,5天后猝死
2021-04-14
来源:心血管徐医生
10917
0
拒绝住院,还在朋友圈吐槽医院和医生的房产大老板,5天后猝死,声称老婆还年轻,女儿还小,事还没做完,钱还没花完,老天爷不会收的…

  

【悲剧:拒绝住院,还在朋友圈吐槽医院和医生的房产大老板,5天后猝死,声称老婆还年轻,女儿还小,事还没做完,钱还没花完,老天爷不会收的……】

这两天一个朋友圈截图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热议。

悲剧:拒绝住院,在朋友圈吐槽医院医生的房产大老板,5天后猝死

一位年富力强,事业有成的三家房地产公司大老板游伟,在湖南是鼎鼎有名的,却因急性心梗发生猝死,留下年轻的老婆、年幼的女儿、和一大笔财富,一个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可是这场悲剧本是可以避免的。

4月6日凌晨,游伟到当地医院急诊科就诊,能让患者深更半夜到医院就诊的,一般都是急危重症,定是有什么不舒服让游伟感到很难受。通过心电图检查提示前侧壁心肌缺血,医生判断其病情严重,要求游伟立即住院,却被游伟签字拒绝了,估计他当时症状有所缓解了。当天下午,游伟还发朋友圈吐槽,声称医院进不得,医生吓唬你住院。

悲剧:拒绝住院,在朋友圈吐槽医院医生的房产大老板,5天后猝死

然而,5天后,4月11日早上8点游伟为他的不在乎买了单,不幸猝死,连送到医院抢救的时间都没有。

其实4月6号凌晨,游伟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急诊科就诊,当时心电图提示前侧壁心肌缺血,即使症状已有所缓解,也要考虑“急性冠脉综合征”。

急性冠脉综合征,包括不稳定性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它们都是心脏血管内不稳定的斑块破裂所导致的血栓形成,造成管腔的完全或不完全闭塞所致。病情随时有加重的可能甚至发生猝死,故而都是非常危险的。

悲剧:拒绝住院,在朋友圈吐槽医院医生的房产大老板,5天后猝死

所不同的是,不稳定心绞痛,症状较轻微,发作时间短,可在数分钟内症状缓解,容易被忽视。而急性心梗症状严重,持续时间长,更容易引起重视。

其实,老天爷真的给了游伟信号,可是被他忽略了,比起那些没有先兆,直接因为急性心梗猝死的人来说,游伟是受到老天爷眷顾了的。

徐医生不由得想起自己最近接诊的一位50岁左右的男性患者,因为走路时出现胸闷来就诊,停下来休息就好了,近3天发作较前频繁一点。徐医生在收他住院时,他也是不太情愿,觉得自己平时就和好人一样。但还是被徐医生坚决的收入院了,检查结果提示他发生了急性心梗,他得知这一病情后,仍然不肯相信,不可能的,我没事。后来冠脉造影发现心脏血管多支病变,有一支血管狭窄99%,接近闭塞。后来植入支架后,他走路不再感到胸闷了,才十分感谢徐医生救了他。

因此,徐医生提醒大家,如有胸骨后或心前区压迫感、紧缩感、压榨性疼痛等不适,务必及时到医院检查,也请务必要相信你的医生,接受及时的治疗。

研究表明,60%左右的急性心梗患者在发病前1周都是有先兆的,如果及时就诊、及时医治,可以避免急性心梗的发生。而如果这些信号被忽略了,甚至对于医生的提醒和警告都熟视无睹,甚至还持怀疑态度,就只能自食其果了。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