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糖尿病15年,胰岛素从12打到98单位,医生一句话让胰岛素减掉大半 下一篇: 糖尿病人体内胰岛素缺乏?其实体内胰岛素多...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收藏备用吧
2021-01-07
来源:糖尿病之友
10807
0
全国抗疫工作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多个国家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 在其他国家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之前,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全国抗疫工作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多个国家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

在其他国家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之前,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广大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是一体多病,免疫力很差,必须提高警惕,做好预防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1.控制好糖尿病,提高自身免疫力

①控制高血糖,减轻多饮、多食、多尿“三多症状”,防止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小便中排出体外。

②加强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我每天外出锻炼不少于1个半小时,步行不少于4公里。

③吃高蛋白饮食。我常吃豆类、蛋类、鱼类、牛奶、羊奶、驼奶粉等高蛋质饮食提高抵抗力。

④睡好觉,睡眠是提高免疫力不花钱的有效方法,我一般晚上睡8个小时,中午找安静的地方睡1个小时。

⑤稳定思想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⑥多晒太阳,提高身体维生素D的水平。

⑦用盐水、茶水等嗽口,防止呼吸道感染。

⑧防治感冒。感冒是免疫力的“破坏者”。一旦感冒就立即服用速效感冒丸或连花清瘟胶襄,做到治早、治小、治彻底,防止其东山再起。

⑨勤洗澡,勤换内衣。

⑩对外地寄来的包裹先用消毒液消毒,戴好口罩、手套拆封,折封后将包装袋(箱)丢入垃圾桶。对疫区寄来的包裹除了消毒外,还要在阳台上放置3天以上再拆开,以防万一。

2.在疫情期间我做到十不

①不走亲访友;

②不参加大型文体活动;

③不去省外旅游;

④不到人员集中的地方“凑热闹”;

⑤不吃野生动物;

⑥不吃从欧美进口的冷冻食品;

⑦不抢购物资,囤积居奇;

⑧不相信“马路消息”;

⑨不听谣传谣;

⑩不去疫情高风险地区,不接触疫区返回人员。

3.讲究环境卫生

勤洗手,勤换衣服被褥;

到公共场所戴口罩;

回家后第一时间用消毒液洗手;

同时不吃霉烂变质的饭菜和水果。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