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37℃正常体温已成为历史!人类体温越来越低,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 长期口臭是癌症表现?医生辟谣:30-50...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患上癌症的人,晚上常常有四个共同点,50岁以后,最好一个没有
2020-09-11
来源:今日头条
10334
0
医生,我只是三个月前才出现刺激性咳嗽,开始一直以为是支气管炎,可是最近咳嗽越来越严重,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晚期肺癌,这才三个月的时间,癌症进展也太快了吧。

  

  医生,我只是三个月前才出现刺激性咳嗽,开始一直以为是支气管炎,可是最近咳嗽越来越严重,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晚期肺癌,这才三个月的时间,癌症进展也太快了吧。

  那么,癌症是短短三个月就能形成的吗?当然不是,从正常的器官到癌症出现,这需要一个长期的慢性的过程,遗憾的是,你却忽视了整个过程,而从来没想到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237.jpg

  作为医生,要提醒大家的是,患上癌症的人,晚上常常有四个共同点,可是如果你50岁以后,最好一个都没有,这是因为50岁以后,癌症的发生率会大大升高。

  第一,患上癌症的人,晚上常常都爱吸烟,无论如何,50岁以后,一定要把烟戒掉,因为香烟里富含焦油,尼古丁,苯并芘等多种致癌物,这些致癌物很容易诱发肺癌等多种癌症。

  第二,患上癌症的人,晚上常常都爱喝酒,世界卫生组织将酒精定为一类致癌物,是因为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会直接诱发DNA的突变,从而诱发癌症,大量的研究发现,长期饮酒,会大大增加胃癌,肝癌和胰腺癌的发生风险。

  第三,患上癌症的人,晚上常常管不住嘴,最爱大鱼大肉,油炸食物等高脂肪饮食,爱吃腌制,烟熏,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睡觉前依然去吃夜宵,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增加肠胃负担,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容易诱发癌症。

  第四,患上癌症的人,晚上最喜欢熬夜,无论你是熬夜做什么,50岁以后,都不要再熬夜了,因为你的身体根本受不了,长期熬夜的人,不仅睡眠质量很差,还特别容易降低免疫力,最终会诱发癌症。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