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患上癌症的人,晚上常常有四个共同点,50岁以后,最好一个没有 下一篇: 看大便可知肠道健康,协和医院教授:出现这...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长期口臭是癌症表现?医生辟谣:30-50%的人都有口臭,原因不同
2020-09-10
来源:今日头条
11214
0
癌症和口臭没有因果关系,有口臭的人很多,但并不是都有癌症;癌症的人也不都有口臭。调查显示,我国口臭患病率为30%左右;而在西方国家,则为50%。

  

  癌症和口臭没有因果关系,有口臭的人很多,但并不是都有癌症;癌症的人也不都有口臭。

  调查显示,我国口臭患病率为30%左右;而在西方国家,则为50%。

224.jpg

  一、口臭的常见原因

  1.健康人,没有任何疾病也会出现口臭

  比如说我们吃完大蒜、韭菜、洋葱等等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会出现短时间的口腔异味,有的人抽烟也有烟草的怪味。

  有些人不刷牙、不注意口腔卫生、食物残渣滞留口腔及牙齿缝隙,细菌滋生,会产生口臭。

  还有一部分体重超标,只吃肉不吃蔬菜水果的人也容易产生口臭。

  因为饮食直接导致的口腔异味没有关系,本身就是食物的味道;因为抽烟引起的建议戒烟;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刷牙漱口的好习惯;只吃肉不吃菜的人,建议尽快改变饮食结构,长期饮食结构不科学,不但会有口臭,更会增加各种疾病风险。

  2.口腔疾病

  大部分牙齿疾病,都伴有口臭,比如龋齿、残根、残冠、牙龈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

  龋齿有残存食物残渣和菌斑,细菌经过发酵分解,产生臭味;

  牙髓坏死或化脓性牙髓炎,未经治疗也可发出臭味;

  牙周病患者常伴有大量的牙石、菌斑,牙周袋内细菌发酵产生硫化氢、吲哚和氨类,因而产生臭味;

  牙周脓肿和牙周袋溢脓,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合并牙周致病菌感染,也会发出臭味。

  牙齿有问题,需要尽快与口腔科诊治。

  3.口腔临近疾病

  口腔邻近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可产生脓性分泌物而发出臭味,主要是脓性分泌物的臭味,这种臭味随着炎症的控制就会消失。

  4.胃病

  部分人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口臭;这部分人需要消化科诊治。

  5.全身系统

  烂苹果味,考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腐臭味,脓痂下细菌繁殖生长,脓痂中的蛋白质腐败分解,产生恶臭气味;

  萎缩性鼻炎,伴有典型恶臭者;

  尿臭味,肾功能衰竭时,尿毒症,尿臭味;

  蒜臭味,有机磷农药中毒;

  白血病、维生素缺乏、重金属中毒等疾病均可引起的口臭。

  二、癌症的表现

  全身大部分器官和组织都会发生癌变,不同部位的癌症,其表现自然不一样,所以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癌症表现。

  大部分癌症常见的共有表现就是不明原因的疼痛,不明原因的肿块,肿块进行性增大,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食欲下降,出血、淋巴结肿大。这是大部分癌症普遍存在的表现。但癌症发生在不同部位肯定表现不同,就算同一种癌症表现也不尽相同。所以不能根据表现来直接诊断癌症,必须结合相关检查,才能进一步明确诊断。

  总之,口臭是很常见的一种表现,和癌症没有因果关系。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