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日程发布】第十三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7月20-22日北京 下一篇: 还要不要打疫苗?张文宏鼓励脆弱人群继续接...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如何防控儿童近视等常见慢病?北京儿童医院院长支招
2023-05-31
来源:中新网
15801
1
国家卫生健康委就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表示,现在儿童的近视、肥胖、龋齿已经是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

  

       5月31日电 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表示,现在儿童的近视、肥胖、龋齿已经是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常见慢病。我们国家高度重视,尤其是对于儿童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国家卫生健康委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防控。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要给予重视:

  第一方面,加大科普的宣传。让家庭、让孩子的父母都要知道形成这些病都有哪些原因。科普宣传是我们能够让每个孩子有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健康饮食,从而减少这些慢病发生的一个重要手段。

  第二方面,做到早筛,其实科普宣传是防,第二点就是早筛,倪鑫表示,我们要及时发现比如视力问题、肥胖问题、龋齿,所以早筛从学校,对孩子视力要有定期的检查,对孩子龋齿也有定期检查,包括窝沟封闭等等一系列措施。更重要的是要给家长培养这样的意识。从医疗机构来讲,孩子的健康体检要有统一的标准。所以有这样的科普宣传以后,家长有意识随时与社区机构取得联动而达到慢病的早筛。

  第三方面,更重要的是全社会参与,对于儿童的慢病绝不是单单一个机构的问题,倪鑫表示,我们也在呼吁,包括卫生、教育、社会、企业共同联动起来,多部门高度重视,给每一个孩子营造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饮食环境,培养健康习惯。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