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南京疫情扩散至北京等17城,Delta毒株攻势汹汹,疫苗还管用吗? 下一篇: 南京连夜对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此次疫情...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南京这波疫情来势凶猛,疫情规模会超过今年的广州吗?看专家分析
2021-07-26
来源:药师方健
11390
0
云南疫情尚未结束,南京疫情又起!7月20日,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当天9份结果呈阳性,宣告了南京这波疫情的开始!

  

云南疫情尚未结束,南京疫情又起!7月20日,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当天9份结果呈阳性,宣告了南京这波疫情的开始!疫情就是命令,各相关部门闻令而动,7月21日南京连夜对全市常驻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据7月23日19点52分召开的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目前,南京全市共报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37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那么,南京这波疫情会不会大规模扩散?疫情规模会超过此前广州的疫情吗?且看如下分析。

南京这波疫情来势凶猛,疫情规模会超过今年的广州吗?看专家分析

南京的疫情相比广州的疫情,以下几点需关注

1.南京疫情和机场密切相关

37例感染者的职业主要以机场工作人员为主,其中机场保洁人员29例,地服人员3例,装卸人员2例,其余3例为他们的密接。据相关疾控专家推测,感染有可能是一个人感染后传给了其他人,但是不知道到底是由一班飞机造成的,还是多个航班引发。但传染链条尚未完全确定,可能是由“物传人”或是“人传人”,但这需要更多的流调信息来确定。但如果不能确定传染源是何人或者何物,就不能排除源头有可能已经进入社区。

2.南京疫情外溢更严重,目前已经有四省份报告阳性

南京疫情已外溢四省份,继辽宁沈阳、安徽和县、广东中山发现有南京旅居史的本土新冠感染者后,7月23日,四川绵阳市发现1例南京返回的新冠确诊病例。广州疫情发生时,也有外省相关的病例,但范围小很多。

3.南京感染者绝大部分打过疫苗,病情均较轻

根据目前统计的结果,南京这波疫情中,绝大多数感染者都已接种了疫苗,但是正是因为疫苗的保护作用,这些患者几乎都是轻症、普通型感染者,以及无症状感染者。上次广州的疫情也是有感染者接种过疫苗,虽然有重症,但无死亡病例。这就说明疫苗不能保证不被感染,但确实能有效保护病情发展到重症的作用。当然,具体的深入分析有待本次疫情的溯源结果、病毒基因型鉴定结果的综合分析。

4.南京疫情和广州疫情的共同点

南京这波疫情和此前广州的疫情有以下共同点:1)都以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为抓手:南京市在收到阳性报道之后,反应已经十分迅速,当机立断进行了全员的核酸检测,并迅速地进行流调和病毒测序工作。据悉,全南京市以区为单位,分区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各区将有序动员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多家医院增派人员保障核酸检测。2)都是在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发生的疫情。3)疫情发生地都是国内大都市,人口密集,两地都有国际机场。

总结

总之,目前南京这波疫情的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这也给其它地区的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防控新冠疫情容不得一点的忽视和马虎,因为从机场、到隔离酒店、定点医院、相关涉疫人员等等各个环节,都不容有疏忽!当然,有了此前广州等地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教训,相信南京人民能团结一心,尽快控制这波疫情,让南京再次恢复往日的活力和繁华!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