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新冠病毒的祖先在哪? 下一篇: 两会今日看点:政协会议开幕!政协发言人回...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张文宏:今年摘口罩难度很大!明年下半年有可能
2021-03-11
来源:中国网
10818
0
3月1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接受总台央广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预计从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开始,世界将重新打开

  

3月1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接受总台央广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预计从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开始,世界将重新打开,在此之前,我们迫切需要完成接种以应对输入性风险。张文宏建议,疫苗最好在今年打、尽快打,因为随着时间推移,接种可能出现拥挤现象。

张文宏指出,现阶段年轻人自己把疫苗打好,就是对家庭、对国家的贡献。中国的疫苗运输方便、安全性高,非常有利于全民接种。能打疫苗的都抓紧打!

另外,张文宏还表示,中国还没有完成群体免疫性的疫苗接种,同时国际疫情仍在蔓延,口罩用于防护的要求始终存在,想摘口罩,今年年底会非常困难。在“接种”和“国际疫情”两个条件都达到要求的情况下,明年下半年我们可能能看到摘掉口罩的趋势。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