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中考体测长跑是否该取消?阳康后运动要分5步走 下一篇: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感染新冠?专家提示注意这...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发烧时心跳加快并出现这些情况,专家建议及时就医
2023-01-17
来源:人民网
10752
0
会上,有记者提问,很多人可能发烧之后感觉心跳频率非常快,请问心跳频率安全范围是多少?出现什么情况应该立刻就医呢?

  

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很多人可能发烧之后感觉心跳频率非常快,请问心跳频率安全范围是多少?出现什么情况应该立刻就医呢?

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表示,发烧的时候,体温每升高1度,心跳会升高10-12次,当39度、40度的时候,心跳很快,自己可以听到怦怦的心跳声音,如果正处在发烧中,心跳快是正常现象。当心跳快的同时出现心慌气短,动辄气喘,要及时就医。

周玉杰说,不发烧的人群,如果心跳上升平均10次,但查心肌酶没有问题,心电图也正常,属于交感神经兴奋的情况,慢慢可以恢复。

“如果新冠恢复期心跳还快,超过100多次,并有心慌气短胸闷症状,要及时查一查心肌酶、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功能等。”周玉杰说。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