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道路畅通老人少抑郁 下一篇: 熬夜追剧玩手机 当心盯出“过劳”眼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瑜伽+冥想,能控糖
2022-11-26
来源:生命时报
10730
0
  美国南加州大学近期研究发现,瑜伽和冥想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其效果堪比二甲双胍等常用的降糖药物

  

  美国南加州大学近期研究发现,瑜伽和冥想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其效果堪比二甲双胍等常用的降糖药物。

  研究团队选取28项涉及瑜伽、气功、冥想和正念对2型糖尿病患者影响的既有研究,对公开发表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系统评价分析。整合发现,上述参试者糖化血红蛋白平均下降0.84%,这一幅度接近于服用二甲双胍的降糖效果(糖化血红蛋白下降约1%)。

  研究人员指出,瑜伽和冥想降糖的作用机制可能在于减轻压力。压力激素减少分泌使全身炎症反应得到抑制,血糖水平随之降低;此外,当压力水平较低时,糖尿病日常管理相对更轻松些。当然,该研究并不意味着应该以冥想替代药物疗法等常规治疗模式,而是倡导在传统疗法的基础上将其进行合理搭配。

  研究论文作者、南加州大学研究员理查德·渡边表示,想通过瑜伽达到降血糖的目的,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天都练一会儿,才会获得好效果。研究成果发表在《结合医学与补充医学杂志》上。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