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很多食品穿了“健康马甲” 下一篇: 小雪:虹藏不见,蓄物御冬(解码二十四节气...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社会活动多,寿命长
2022-11-24
来源:生命时报
10499
0
广交朋友有助延寿已被大家广泛认可,日本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想要充分延长健康预期寿命,一个活跃的社交圈也必不可少。

  

广交朋友有助延寿已被大家广泛认可,日本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想要充分延长健康预期寿命,一个活跃的社交圈也必不可少。

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将《2006年大崎队列研究》中的数据整合分析,对约1.2万名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为期11年的追踪调查。随后,研究人员使用调查问卷收集参试者社会参与的频率、质量等信息,并将他们分为4组。通过马尔可夫模型计算参试者的平均健康预期寿命(人们在完全健康状态下生存的平均年数)后发现,男性第一组(几乎无社会参与)的平均健康预期寿命为17.8年;第二组(有1项社会活动)为20.9年;第三组(有2项社会活动)为21.5年;第四组(有3项社会活动)为22.7年。该数据在4组女性中分别为21.8年、25.1年、25.3年和26.7年。考虑参试者吸烟、体重指数、运动量和抑郁状况等因素后,上述差异不变。

研究人员指出,研究鼓励老年人尽可能多参加社交活动,降低高龄致残风险,提高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水平。穆欣 编译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