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这些人不建议坐飞机!春节乘机攻略请查收 下一篇: “二十四,扫房子”,勤打扫还有这些好处…...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每天吃很多「砂糖橘」的人,后来都……
2022-01-27
来源:营养师顾中一
10543
0
慢病界:你真的了解砂糖橘吗?

  

近日,#没有一袋砂糖橘能过夜#,登上热搜,网友们纷纷细数自己吃砂糖橘“上瘾”的经历,但是大家真的了解砂糖橘吗?


砂糖橘砂糖橘,就是甜如砂糖,它的含糖量在11%左右,这小小的一颗里面就有2.5g的糖,也就是说单纯计算糖的话,你吃10颗就达到了一天的糖限量。

 

当然你也会收获维生素C,一颗小橘子能给你6mg左右的维生素C,但是,热量也不低,真要是一次吃三、四十颗就顶上一顿饭了,如果你就是个无情的吃橘子机器,你过年胖的3斤里恐怕也有砂糖橘的份儿。


     砂糖橘上的白丝是什么?


主要成分是果胶等膳食纤维类物质,还包含一些抗氧化物质,能吃。但你要不爱吃的话,摘掉也没关系,毕竟吃这点也不会有多大的保健价值。

 

     吃多了容易上火?

 

橘子里面含糖量不低,吃起来又太方便,过多的糖可能会引发人体的急性炎症反应,且糖会增加细胞的渗透压,让你的喉咙很干涩。


另一方面也有研究发现,橘子里可能含有一些特殊的促炎物质以及致敏物质,你想想一天造一箱能不难受吗?

 

     吃多了会变黄!

 

曾有人因手脚发黄进医院,后来医生说是… 吃了太多橘子导致的。

砂糖橘里含有很多的类胡萝卜素,这个橙黄发红的果肉颜色就是证据。他们在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对你的眼睛、皮肤的健康都很好。

但是它也有个缺点,就是一次吃太多,来不及代谢掉,整个人就会变黄,尤其是你过年在家一筐筐吃砂糖橘的时候。
 
好在变黄了也不用慌,只是暂时的,只要你别继续狂吃,过两天就能自行恢复,多喝点水也能加速代谢。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