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比试掰腕子?先掂量下自己缺不缺钙 下一篇: 秋高气爽运动季,睡什么鬼,起来嗨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是什么让我们患上了慢性病?
2021-09-11
来源:网易号 热事快讯
10576
0
世界上慢病是最难攻克的难题,它不能彻底地根治,慢性病的病因有很多。除了遗传基因的原因,还有:饮食错误!

  

  世界上慢病是最难攻克的难题,它不能彻底地根治,慢性病的病因有很多。除了遗传基因的原因,还有:饮食错误!

  “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这两句话表达了“吃”的重要性和危害。懂得吃的人,“食变滋补”,才能吃得很健康;不懂得吃的人,“补毒”,吃错了。由于现代营养学家理论的影响,现代人错误地认为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尤其是那些喜欢食物、享受食欲的人。鸡、鸭、肉、蛋、鱼、虾等高蛋白食物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当这些人类食用的高蛋白不能在人体内充分利用时,就会演变成酸中毒,破坏人体组织、器官和细胞的平衡,久而久之就会积累许多疾病。

  空气污染:当今社会,工厂、汽车、飞机排放的废气,以及焚烧产生的垃圾,都充满了一氧化碳、一氧化氮、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还有汽车、摩托车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轮胎粉。当空气中充满过多的上述气体时,会直接伤害人的鼻子、喉咙、气管等,吸入肺部后溶解在血液中,会变成酸性物质,可以杀死细胞等.

  水污染:水是构成人体的重要元素,是生命之源。人体百分之七十是水,不干净的水直接影响人体健康。世界卫生组织还指出,人类80%的疾病和1/3的死亡率都与水污染有关。不干净的水中的有害物质会在人体内长期储存,一点点侵蚀人体的健康细胞,久而久之就会生病。

  电磁波污染: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家电走进了普通人的家中。众所周知,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一个新名词——电磁波污染也在侵蚀着人们的健康。大家都知道,手机、电话、微波炉、电脑、冰箱等家用电器,都是以肉眼看不到的电磁波的形式工作的。当这个电磁波穿过我们的身体时,虽然我们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但它已经引起了人体细胞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波动。它能影响人体细胞的正常分裂周期,引起细胞病理学变化。因此,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引发各种新的疾病。

  药物污染:“三药合一”是众所周知的道理。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尤其是西药,尤其是抗生素类的西药,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药物残留会严重破坏细胞平衡,具有致病性。 .药物污染是如何致病的,在《服药与饮食并存的多种疾病》一章中会详细说明,这里就不赘述了。不管是遗传基因,还是生活怎么样染上了慢病,请一定正规的渠道治疗,积极的自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