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20年吸烟率仅下降1.5%:控烟为什么这么难? 下一篇: 疱疹性咽峡炎来势汹汹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9天内,3大高血压谣言,导致8个高血压患者非死即残!转发分享了
2021-05-28
来源:王药师心血管科普讲堂
10862
0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保守估计,我们约有2.6亿高血压患者,也正因为人群众多,就有一些谣言,从中散布开来,却引得一些人深信不疑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保守估计,我们约有2.6亿高血压患者,也正因为人群众多,就有一些谣言,从中散布开来,却引得一些人深信不疑,最终酿成人生悲剧!

在此,王药师总结了3大高血压谣言,而这3个谣言,在短短9天内,却让8个高血压患者住院,其中5残3死,令人惋惜!所以王药师在此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别再犯这种错误!

611.jpg

一、身体无症状,不吃降压药

对于这个谣言,为什么会使很多人坚信不移呢?原因就在于,大家都是老百姓,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因为没有专业的知识,也没有遇到过临床中数量众多的病例,所以老百姓认可无症状就不吃药的说法!

可这个病叫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会逐渐损伤人体的靶器官,直到累积到一定程度后,才会爆发出症状,而这时,很多时候已经晚了!

在9天内,医院就来了3个这样的病例!其中1 例就是高某,59岁,看上去身子骨很结实,却因忽然晕倒而住院,经医院抢救,诊断为急性脑梗死,血压高达210mmHg。

据其家属诉说,他一直没检测过血压,也不知道自己是高血压,因为也没出现症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发作了。也正因此,家属没有第一时间拨打120,而是进行了按人中等办法叫醒,导致了救援时间迟缓,结果没能抢救过来。

另外2例患者都是抢救过来的,但也是平时不知道自己血压高的情况,其中一位才37岁。虽然都能保住性命,但也成了惊弓之鸟,听到血压高,就害怕。

血压测量其实非常简单,建议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的血压情况,尤其是肥胖人士、吸烟酗酒人士、高龄人士等。

二、保健品和食物,降压更健康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们相信吃出健康,哪怕不是食物,也要选择保健品,因为保健品没有副作用。

对于高血压患者,一定听过“洋葱、芹菜等食物可以降低血压”的说法。试想一下,如果这些食物能降低血压,取代降压药,国家不早就普及了吗?而保健品,披上了神秘的面纱,一直号称能健康降压,而且还没有副作用。

由于包装华丽,推销员说得神魂颠倒,所以这使得很多老年高血压患者深信不疑!岂不知,这些保健品,只能当作保健食用,不能用来降低血压!而真正降压的就是五大类降压药,这才是高血压患者的救命药。

老百姓又相信“便宜没好货”这一朴素的说法,所以对昂贵的保健品非常信赖!在9天时间内,有2位高血压患者,是因误听了保健品的功效,而选择一直吃保健品! 结果一死一残!

三、降压药伤肝肾,不能常吃

是药三分毒,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是降压药伤肝肾,并不完全对!降压药需要经过肾脏代谢和排泄,长期服用可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但是目前使用的一线降压药,只要是肾功能正常,都是可放心服用的。

有些降压药不但不会损伤肾脏,还能保护肾脏。沙坦类和普利类降压药,就具有扩张肾动脉血管的作用,能改善蛋白尿,保护肾脏。

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根本不用担心伤肝肾的事,而相反,如果不及时控制高血压,则高血压会对心、肝、肾、脑等产生严重的损害。

在9天时间内,来了一个高血压肾病、一个心肌梗死患者,一个脑梗患者。而患心肌梗死的患者,没能抢救过来。据家属介绍,他们吃降压药都是吃吃停停,没有一个是坚持下来的。

坚持吃降压药,并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来全面调控血压,保证血压正常,才能健康长寿,这一点,希望高血压患者都要明白。以上3个高血压谣言,害人不浅,在此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