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不吸烟的女性为何会得肺癌?医生坦言:这3个原因,千万别小瞧! 下一篇: 绿茶可以降低血脂吗?降低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胖会血糖高!美国胖子比中国多,为啥糖尿病人比中国少?
2021-05-21
来源:孙医生讲糖
10807
1
对于肥胖能够导致糖尿病这一说法,相信糖尿病朋友都是耳熟能详的。我要说,美国的糖尿病还没有中国多,他们的糖尿病发病率也比中国要低,你相信不相信呢?

  

相信大家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美国街头无数的胖子,胖子不光胖,还特别多,像一座座移动的肉山。

胖会血糖高!美国胖子比中国多,为啥糖尿病人比中国少?

对于肥胖能够导致糖尿病这一说法,相信糖尿病朋友都是耳熟能详的。

我要说,美国的糖尿病还没有中国多,他们的糖尿病发病率也比中国要低,你相信不相信呢?

据当前数据,美国成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为11.3%,而中国成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为11.6%!中国的糖尿病患病率超过了美国!中国是糖尿病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成为了糖尿病第一大国!

胖会血糖高!美国胖子比中国多,为啥糖尿病人比中国少?

这归功于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水平,我国的糖尿病发病率从改革开放前的0.67%,发展到现在的11.6%,和现在丰富的食物和运动明显的减少有非常大的关系。

糖尿病患病率在发展中国家增加的速度特别快,远远超过发达国家,尤其是在那些从穷变富的发展中国家,还有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那些暴富起来的原来特别贫困的国家——瑙鲁,另一个是富国里的穷人——美国皮玛部落的印第安人。这两个地方的糖尿病患病率已经达到了40-60%,可以说已经有了灭顶之灾的危险。

胖会血糖高!美国胖子比中国多,为啥糖尿病人比中国少?

美国经过近100年的发展,他们的经济水平持续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他们已经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意识到了肥胖可能带来的危险。

因此国家层面已经开始对国民的饮食进行了干预。例如奥巴马时期的总统夫人提倡的健康餐盘计划,让美国人对饮食减肥,减少糖尿病的发生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奥巴马、拜登等名人的体形也充分对健康做了很好的解读。

美国糖尿病教育者协会表示自我管理是控制糖尿病的关键。在他们的“国家糖尿病教育计划”中,50%的资源分配给糖尿病预防,40%的资源分配给糖尿病控制,而治疗保健方面则只占10%的资源。

在2017年中,美国每1000名成年人中的新发糖尿病人数降至6人,而在2009年时,这一数字为9.2/1000。降幅达3成5。早先有研究也发现,美国的糖尿病发病率呈下降趋势已经接近10年了。

胖会血糖高!美国胖子比中国多,为啥糖尿病人比中国少?

我国有限的卫生资源大部分应用于疾病的治疗,在预防方面虽然有所认识,但是投入远远不够,毛主席提出的“预防为主”的方针,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

糖尿病目前是一个公共性的健康问题,以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尚不能治愈,只能在控制血糖的基础上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控制正常,就可以保持有质量的生活。

中国目前有30%以上的成年人超重,7%的成年人成肥胖状态,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发病率也在逐渐升高。经常可以看到小胖墩,这些和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高盐的食物,久坐不动,活动锻炼少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

相信随着健康知识的宣传和国民对自己健康的关注,我国的糖尿病发病率也会逐年的下降。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