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癌症首个信号,一般在腹部,很多人误以为是“小病”,请擦亮眼! 下一篇: 真实世界:医生看到什么病情和血脂胆固醇水...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痛风就怕拖成痛风肾病,护肾降尿酸,教你2个有效又实用的妙招
2021-05-18
来源:痛风医生程本维
10928
0
被痛风缠上,可谓是“痛不欲生”,每发作一次,就感觉在死亡线上做垂死挣扎。绝大多数痛风发病患者,是从脚趾关节开始的

  

被痛风缠上,可谓是“痛不欲生”,每发作一次,就感觉在死亡线上做垂死挣扎。绝大多数痛风发病患者,是从脚趾关节开始的。最初可能只有一个关节,但随着病情的恶化,多个关节相继受到侵害,发病部位也从脚趾关节逐渐扩展到四肢关节和其他部位。

痛风患者还是控制饮食,吃海喝,乱用药物,忽视痛风的正规治疗,不仅会损伤关节,还会切断肾脏,引起痛风性肾病。研究表明,长期痛风及有显著性的肾损伤占41%,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

痛风不管,容易拖成痛风性生病,要注意

据统计,痛风病人出现肾结石的机率是正常人的一千倍左右。至于痛风为什么会引起损害呢?这是由痛风的发病机制决定的。

痛风的发生主要是由高尿酸浓度引起的,而人体尿酸的排泄主要是由肾脏引起的。痛风病人的尿本身就是酸性的,尿中的尿酸浓度越高,就越容易发生结石,而且尿酸持续升高也会引起肾功能障碍。其中,尿酸排泄和尿酸结石对肾小管造成的尿路阻塞危害最大。

痛风肾病发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痛风肾病早期患者可出现单侧或双侧轻微的腰痛,随后出现轻度浮肿,血压中度升高。尿呈酸性,有间歇或持续蛋白尿,一般不超过++。肾小管浓缩功能减退,夜间出现多尿、多尿,尿相对密度降低。如果不及时治疗,约5—10年后肾病加重,进而发展为尿毒症。

对痛风患者来说,如果他们不想并发痛风肾病,就必须控制痛风的来源,即降低尿酸。如果尿酸浓度降低,肾组织就不会受到尿酸的侵蚀,肾就会变得安全,疾病也就不会困扰。

痛风就怕拖成痛风肾病,护肾降尿酸,教你2个有效又实用的妙招

1、中医食疗降尿酸——菊苣栀子益生菌发酵液

菊苣栀子益生菌发酵液,即采用传统降尿酸、防治痛风的配方,利用益生菌发酵提纯技术萃取的一种降酸饮料。

它主要包括菊苣,栀子,葛根,桑叶,百合,玉米须等6种药食同源,含有降尿酸的原料,再与益生菌发酵提纯。通过与益生菌协同发酵,这些药食同源的食品能最大限度地稀释有效的药物活性物质,经发酵酶解后,可直接转化为具有生物活性的小分子。

坚持饮用菊苣栀子益生菌发酵液,可以加速排泄出体内多余的尿酸,综合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从而达到降尿酸保护肾脏的目的。

2、坚持运动——加速尿酸排泄

运动有益于健康,但运动不当反而会增加尿酸,大汗淋漓后,血液浓缩,剧烈运动会增加乳酸,这些不适当的运动会增加血尿酸,诱发和加重痛风。因此,病人在锻炼时,首先要把握好锻炼的方式和锻炼的时间,尽量选择一些中度锻炼,保护好关节。另外在运动中及运动后及时补给充足的水分。

鼓励患者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疾病。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