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苗预认证为在高风险国家接种埃博拉疫苗铺平了道路 下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意外妊娠的高发生率与计划生...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新报告将加强在应对城市主要死因方面的努力
2019-11-04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0279
0
心脏病、中风、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每年造成全球4100万人死亡,交通事故使135万人失去生命。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新报告为城市领导人解决城市中的一些主要死因提供了指导和工具。

  心脏病、中风、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每年造成全球4100万人死亡,交通事故使135万人失去生命。

  “世界上有半数以上人口居住在城市,且这个数字还在上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

  “城市领导人做出的决定会影响到数十亿人的健康。为了使城市蓬勃发展,每个人都需要获得益于健康的服务——公共交通、安全、清洁和有吸引力的户外空间、健康食品,当然还有可负担得起的医疗卫生服务”。

这份题为《城市的力量:应对非传染性疾病和道路交通伤害》的报告,主要针对市长、地方政府官员和城市政策规划者。

  这份报告重点介绍了城市领导人可以应对非传染性疾病驱动因素的关键领域,包括烟草使用、空气污染、不良饮食和缺乏运动,以及改善道路安全。

  “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复制最为有效的措施,我们就能够挽救数以百万计的生命”,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全球大使、三任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

  “我们正在努力提高城市领导人和决策者对有效项目到位后可取得的实际成就的认识”。

  从北京和茂物的禁烟行动,到阿克拉和曼谷的道路安全倡议,福塔莱萨的自行车共享计划,以及为老年人创建步行街的行动,后者在纽约市将老年行人死亡数减少了16%,该报告的目的是使城市政策规划者共享知识。

  在引用的19个案例研究中,有15个来自发展中国家。在发展中国家中由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成年人过早死亡占85%,记录发生的道路交通死亡占90%以上。

未来90%以上的城市人口增长将发生在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世界十大城市中有七个位于发展中国家。

  报告中引用的倡议与根据健康城市伙伴关系倡议采取的行动类似,后者是世卫组织、彭博慈善基金会和“生命战略”的一项联合倡议,旨在将50个城市联合起来,分享与应对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有关的政策和计划。

  自2017年以来,由布隆伯格先生领导的这一网络已帮助确保2.16亿人获得至少一项干预措施,以保护他们免受非传染性疾病和道路交通伤害。

  约有193个国家承诺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30年将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数减少三分之一,到2020年将道路交通伤亡数减少一半。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