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重磅!世卫组织发布第一份《世界视力报告》 下一篇: 世卫组织欢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联合国全民健...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多边机构发布一项联合计划以推进全球卫生目标
2019-09-27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0796
0
《加强合作,增进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生活和福祉全球行动计划》概述了卫生、发展和人道主义领域12个多边机构将如何开展合作以提高效率,并为各国提供更优化的支持。

  

  近日,在联合国大会上,12个多边机构发布了一项联合计划,以便在未来十年更好地支持各国加快实现与卫生有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经过18个月的制定工作,《加强合作,增进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生活和福祉全球行动计划》概述了卫生、发展和人道主义领域12个多边机构将如何开展合作以提高效率,并为各国提供更优化的支持,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与卫生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具体目标。

  人民健康对于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促进和平和包容性社会以及保护环境至关重要。过去几十年来,已在关键卫生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如果不加倍努力,到2030年将无法实现各项具体目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这个计划被称为‘加强合作,增进健康’并非偶然。如果说合作是途径,那么最终目的是产生影响。该计划的发布是这条道路的起点,而不是终点”。

  全民健康覆盖是实现卫生相关目标和解决卫生不平等的关键。正如世卫组织上周发布的《全民健康覆盖:全球监测报告》所强调的,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到2030年时世界将有多达50亿人口无法享受基本卫生服务。为了不让任何人掉队,各国需要解决卫生不平等问题。改善合作与协调可帮助各国应对复杂的卫生挑战,并带来创新解决方案。

  这12个机构合起来为卫生事业提供近三分之一的发展援助。根据《全球行动计划》,这些机构承诺加强相互合作,以便:

  更好地与国家交往,确定优先事项,并共同进行计划和实施;

  加速国家的进展,为此将在7个增速主题下开展联合行动,这些主题是许多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而各机构的任务、专长和资源可提供解决方案,这些主题包括:1) 初级卫生保健2) 可持续的卫生资金供应3) 社区和民间社会的参与4) 健康问题决定因素5) 脆弱和易受影响环境中以及应对疾病暴发的创新规划6) 研发、创新和利用,以及7) 数据和数字卫生保健。各机构还将共同努力推进性别平等,支持提供全球公共产品;

  通过协调其业务和财政战略及政策,支持各国提高效率和减轻国家负担,从而实现协调一致;

  通过审查进展和共同学习来增强共同责任,从而进行问责。各国政府正在确定优先事项,制定实施计划,并加紧努力实现与卫生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具体目标。各国对《全球行动计划》的需求正在增长。尼泊尔副总理乌彭德拉·亚达夫先生说:“实现与卫生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对尼泊尔至关重要。加强初级卫生保健以及提高数据利用以促进循证计划和决策是两个增速主题,有助于我们向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

  这些机构还将通过《全球行动计划》帮助各国履行除可持续发展目标之外的国际承诺,例如在阿斯塔纳就初级卫生保健做出的承诺和本周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全民健康覆盖高级别会议上所做的承诺。

  《人人享有健康生活和福祉全球行动计划》由世卫组织协调并得到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支持。该计划响应了德国、加纳和挪威的呼吁,要求全球卫生组织之间开展更有效的合作与协调,以实现与卫生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该计划的12个签署机构是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全球融资便利机制, 全球基金、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药品采购机制、联合国妇女署、世界银行集团、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卫组织。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