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健康中国,人人有责 下一篇: 慢病管理之糖友健康行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不管男性女性,都要预防脂肪肝:少吃2种伤肝食物,多吃2种护肝菜
2018-11-28
来源:
10895
0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已经步入了中老年时期,衰老现象逐渐明显。到了45岁以后,身体会多多少少出现一些“故障”,最常见的疾病莫过于脂肪肝了。 尤其是有些经常应酬的人群,去体检时往往一个部门里超过半数的人都查出脂肪肝,以至于有医生说:经常出门应酬参加会餐的人,都要当心成为脂肪肝患者。 通常脂肪肝在肥胖人群中比较常见,进入体内的脂肪覆盖在肝脏上,逐渐把健康的肝脏包裹住,导致肝脏正常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这时候肝脏就会发炎,变成脂肪性肝炎。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已经步入了中老年时期,衰老现象逐渐明显。到了45岁以后,身体会多多少少出现一些“故障”,最常见的疾病莫过于脂肪肝了。

 2-2.jpeg 

尤其是有些经常应酬的人群,去体检时往往一个部门里超过半数的人都查出脂肪肝,以至于有医生说:经常出门应酬参加会餐的人,都要当心成为脂肪肝患者。

 

通常脂肪肝在肥胖人群中比较常见,进入体内的脂肪覆盖在肝脏上,逐渐把健康的肝脏包裹住,导致肝脏正常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这时候肝脏就会发炎,变成脂肪性肝炎。

 

如果到这时候还不进行治疗,肝脏上的脂肪越来越厚,就可能发展为肝硬化。如果病人本身还有糖尿病、高血脂等中年常见的慢性病。最终就有可能从单纯的脂肪肝,变为肝癌。

  

所以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提醒大家:不管男性女性,都要预防脂肪肝,少吃2种伤肝食物,多吃2种护肝菜。

 

预防脂肪肝,首先要少吃的其实是高糖食物,尤其是高糖饮料。许多白领都喜欢喝可甜饮料,但欧美诸多国家研究显示,高果糖摄取已成为肝脏健康隐忧。

 

2-3.jpeg


饮料中的果糖在人体内的代谢过程不受磷酸果糖激酶的控制,可以转化为更多合成脂肪需要的甘油。当果糖摄入量大时,果糖就成为合成脂肪的原料。

 

预防脂肪肝,其次要少吃的就是高脂肪食物了,如果你是一名肥胖的患者,那么更要注意减少或者避免这些食物的摄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每天坚持运动,才能把机体中的脂肪慢慢消耗掉。


1、脂肪肝患者可以吃多:玉米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玉米中所含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有助于人体内脂肪与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对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将玉米磨粉后烙饼或煮稀粥食用。


2-4.jpeg

 

2、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紫甘蓝


以紫甘蓝为代表的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丰富的硫元素可以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肝脏的排毒解毒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从而减轻肝脏负担。

 

最后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要提醒大家:预防脂肪肝并非一口肉都不能吃,有时候纯粹的素食主义者,反而更容易得脂肪肝!


2-5.jpeg


胖人由于营养过剩体内脂肪过多,导致脂肪在肝内堆积而致脂肪肝。而在减肥期间,肉类摄入减少导致体内能量供应不足,也会导致脂肪积存肝内形成脂肪肝。


来源     爆炸营养课堂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