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我国1/3老人骨质疏松,专家说光吃钙片没用 下一篇: 基于云平台双向转诊的实践与思考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尿酸高成新时代“第4高”!走好这4步,才算降酸有方
2018-11-23
来源:
10950
0
我们经常能够从一些体检报告中看到一项指数超标——尿酸。尿酸高基本上没有太多明显的病症出现。但是近年来,尿酸高成为了与传统意义上的“三高”比肩齐名的“危险分子”。高尿酸成为了危害我们身体的一个重要因素。 为什么说高尿酸这么危险,因为除了常见的痛风之外,还会造成高尿酸肾病。 而这种肾病病情得不到控制的话,病情会慢慢恶化并最终演变成肾衰竭和尿毒症。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影响生命。所以当你出现夜尿增多,水肿、血压升高的情况,更应该引起警惕,想想自己是不是高尿酸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李天旺主任医师表示: 高尿酸和现在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是一样的,都是代谢出现了问题。而代谢出现了故障,无疑是为冠心病和其他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了“捷径”。 所以高尿酸患者如果不及时降酸,对肾,对血管都是很不好的。降酸势在必行。 因此记住下面4个“降酸”原则,让你稳定尿酸,远离肾衰竭。

  

我们经常能够从一些体检报告中看到一项指数超标——尿酸。尿酸高基本上没有太多明显的病症出现。但是近年来,尿酸高成为了与传统意义上的“三高”比肩齐名的“危险分子”。高尿酸成为了危害我们身体的一个重要因素。

 

2-1.jpeg

 

为什么说高尿酸这么危险,因为除了常见的痛风之外,还会造成高尿酸肾病。

 

而这种肾病病情得不到控制的话,病情会慢慢恶化并最终演变成肾衰竭和尿毒症。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影响生命。所以当你出现夜尿增多,水肿、血压升高的情况,更应该引起警惕,想想自己是不是高尿酸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李天旺主任医师表示:

 

高尿酸和现在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是一样的,都是代谢出现了问题。而代谢出现了故障,无疑是为冠心病和其他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了“捷径”。

 

所以高尿酸患者如果不及时降酸,对肾,对血管都是很不好的。降酸势在必行。

 

因此记住下面4个“降酸”原则,让你稳定尿酸,远离肾衰竭。


2-2.jpeg

 

1.饮食原则

 

高尿酸多数是吃出来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把它“吃”回去。多喝水提高排泄量、多吃含有纤维素的食物,这些都能够加速我们体内的代谢,帮助尿酸排出。其次我们要远离高嘌呤的食物,这些都是导致我们身体尿酸高的元凶,如: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

 

2.治疗原则

 

高尿酸作为一种代谢性疾病,很多人都认为没有症状就不用治疗了。但事实上,及早治疗能够有效控制病情,更容易痊愈。更有利于我们稳定尿酸,远离肾衰竭。

  

3.运动原则

 

2-3.jpeg


很多人会陷入运动误区,认为运动反而会增加尿酸。但其实适当的运动对于降酸来说是很有帮助的,尿酸高的患者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轻的运动,如:游泳、跑步等。只要补给好水分,这样其实对于排酸和保护肾脏都有很好的帮助。

 

4.稳步原则

 

排酸不能一蹴而就,需要一步步来。过快的排酸不仅对身体不好,而且还很容易复发。最好的方法是按照医嘱准时吃药,自己坚持饮食和运动,这样一步一脚印的减下来。这样既健康又不容易复发。

 

高尿酸不能轻易忽视,虽然很多时候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长期下来会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坚持好这4大原则,把控好尿酸,把控好自己的健康。


来源   39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