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猛回头”伤血管是真的?这些行为可能令血管瞬间崩溃… 下一篇: 打呼噜的16个幕后推手,你未必都知道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身体这几个地方不会长肿瘤
2022-05-05
来源:肿瘤专科医生
10664
0
慢病界:人身体任何部位都会长肿瘤么?

  

有人问,人身体任何部位都会长肿瘤么?答案是:当然不是,有的部位不会长肿瘤。

肿瘤本质上是来源于自身的组织细胞,而不是外来的,不是别人传给你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你自己的身体组织细胞异变过来的。就像一个人,本来是好人,后来在某种因素的影响下,变坏了,有的变坏比较快,有的则比较慢,但本质下还是这个人,只是“性质”变坏了,开始做坏事了。

既然这样,全身所有的组织器官部位都有可能得肿瘤,理论上似乎是这样,但没有血管没有神经的组织是不会长肿瘤的,也长不起来。有人会说,有这样的部位吗?你想一下,身体哪些部位,你剪掉它,不会出血,也不会痛感。想起来了吧,对了,那就是经常需要去修剪的毛发或指甲、趾甲。

全身的毛发(包括头发,汗毛,胡须,腋毛,阴毛等)以及指甲、趾甲等,都不会长肿瘤,这些组织没有血供,没有神经,你把毛发和指(趾)甲剪掉,既不会出血,也不会感到疼痛,它们也不会长肿瘤。毛发,不只是指头发,包括所有的毛发,汗毛,腋毛,腿毛等所有的毛发。

不过,要特别提醒注意,仅仅是这些组织本身不会长肿瘤,毛发的根部毛囊、指(趾)甲的甲床甲沟部位还是可能会长肿瘤,这里说的是毛发和指(趾)甲本身。

有的人可能还会说,没听过心脏长肿瘤。没听过,不等于心脏不会长肿瘤,之所以你没听过,是因为心脏肿瘤很少见。肿瘤从发生概率来说,有常见肿瘤,有少见肿瘤,还有罕见肿瘤,全身肿瘤粗分至少也得有几十种,细分至少几百种,有的肿瘤不要说一般的老百姓,就是肿瘤科医生有的也极少遇见。心脏有肌肉,有血管,有神经,这些属于间叶组织,间叶组织来源的肿瘤属于“肉瘤类”或神经源性肿瘤,这类肿瘤本来就相对少见,肌肉神经血管这些组织器官的恶性肿瘤不叫“癌”而是叫“肉瘤”。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