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春季养生防病宜吃这些食物 下一篇: 血糖升高害怕得糖尿病?先远离这4大诱因,...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糖尿病患者有时要睡前加餐?推荐这3种食物,吃了也不怕血糖飙升
2021-03-16
来源:健康视界
10994
0
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为了让血糖不出现较大的波动,不仅要积极地治疗,还需要在饮食和生活方面多加控制,多加调整

  

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为了让血糖不出现较大的波动,不仅要积极地治疗,还需要在饮食和生活方面多加控制,多加调整。有的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在晚上睡前进行适当的加餐,有的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在晚上睡前不要吃东西,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差别,是因为每一个糖尿病患者的具体情况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有的糖尿病患者需要在晚上加餐呢?

睡觉之前是否要加餐,要看糖尿病患者的具体情况。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夜间低血糖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就必须加餐,因为夜间低血糖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在睡梦当中就发生危险。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需要在睡前加餐的,那就是发生了苏木杰现象,既出现了夜间低血糖的情况,又出现了早上空腹血糖升高的情况,想要解决空腹血糖升高的情况,就要解决夜间低血糖的情况,睡前加餐就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到底睡前该不该加餐,还是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不能自己盲目地加餐,在加餐的类别上也需要多加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够在加餐的食谱当中出现的。

糖尿病患者如果想在睡前加餐可以吃哪些食物?

1、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是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在睡前加餐的食物,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饱腹感比较强。在选择蔬菜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升糖指数比较低的蔬菜,比方说黄瓜、西红柿、西兰花等等。最好不要选择那些淀粉含量比较高的蔬菜,比方说土豆、红薯等等。水果也是可以吃的,但是要选择低糖水果,在量上也需要多加控制。

2、牛奶

牛奶是适合在睡前加餐的食物,不光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合适的,对普通人来说也是合适的,睡觉之前感觉饥饿可以喝杯牛奶垫一垫。牛奶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蛋白质含量高,饱腹感比较强。睡前喝杯牛奶不仅能够预防夜间低血糖的出现,还能够减缓睡前出现的饥饿感觉,让人顺利的入睡。牛奶还有一定的催眠效果,能够让人更快的入睡,获得比较好的睡眠质量,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

3、鸡蛋

糖尿病患者睡前加餐,鸡蛋也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要注意烹饪方法,不能用炒的方式做鸡蛋,最好能够用蒸的方式做鸡蛋,蒸上一碗鸡蛋羹。鸡蛋羹不仅能够保护营养,比较丰富,而且比较清淡,不会影响到睡眠。而且鸡蛋羹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放上一些调味品,放上一些葱花、香菜,能够给人味蕾带来非常好的享受。但是在做鸡蛋羹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做太多,一个鸡蛋就够了。

糖尿病患者到底加不加餐,还是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如果存在低血糖的危险,就可以在睡前吃些东西。以上这3类食物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的,睡前加餐食物既不会影响到人的血糖,又能够预防夜间低血糖的发生,是非常合适的加餐选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