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食用油大对比:油不是越贵越好,这6种油区别很大,以后不乱买了 下一篇: 味精是个“害人精”,吃它对身体不好?真相...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A型、B型、AB型、O型血,各有什么特点?哪种血型更容易生病?
2020-09-03
来源:39健康
10994
0
血型是一个人的重要信息,是警察破案时非常看重的,也是科学家重点研究的项目,科学家希望通过血液研究可以发现更多身体相关的秘密。

  

  很多人活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自己的血型属于哪种,每种不同的血型之间又有什么特点,哪种血型最好,可能这些都不是很了解。今天NA姐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几种不同血型之间的秘密。

  人类的血型是由进化决定的

  O型、A型、B型和AB型,这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四种血液,还有一种比较稀有的HR型血液。

  血型是一个人的重要信息,是警察破案时非常看重的,也是科学家重点研究的项目,科学家希望通过血液研究可以发现更多身体相关的秘密。随着时间、科学的研究,我们对血液的形成有了新的看法。

59.jpg

  每一种血液并不会在人的身上同时出现,人的血液是从不同气候地区定居以及人不断进化逐渐形成的。

  在古老、寒冷的时代,各种环境条件差、食物的缺乏,让人类不得不去适应新的环境、新的食物,而这一连串的剧烈变化,人类的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会有所改变,紧随着人类的血液也改变了。

  O型血,代表古老时代,是地球最先出现的血型,它具有原始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主要是以肉类食物、鱼类产品为主。A型血,代表农耕时代,是O型血后的第二种血型,主要是以农耕作物的素食为主。

  B型血,代表游牧时代,B型血代表着“平衡”,是O型血和A型血的分界线,同时具有古老者O血型和耕耘者A血型人共同的特征。AB血型,代表现代,AB血型是A型血、B型血不同族群融合的后裔,AB血型的人同时具有A、B血型的特点,有着多面性的特征。

  A型、B型、AB型、O型血,各有什么不同?

  各种血型的区别,会体现在人的性格、行为以及健康方面。

  O型:大多数是急性子,身体有较强的免疫系统和抵抗力,胰腺癌风险低,健康方面存在的隐患有胰岛素含量偏低容易有糖尿病。

  血液比较稀,甲状腺功能不稳定,胃酸含量较高,容易胃酸,肾上腺素量高容易出现亚健康状态。需要多吃瘦肉、少吃肥肉,并且保持一定的睡眠。

  A型:善于忍耐,身体灵活,但容易焦虑,处于长期压力容易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对病毒预防力差,容易患上流行性感冒、容易受细菌感染出现腹泻、痢疾等情况,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注意保暖。

  B型:性情直接、豪爽,肠道有益菌多,人体内分泌和消化系统较好,能缓解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但容易患有白血病以及乳腺类疾病,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是,在器官移植方面存在排异的可能性。

  AB型:性格冷静、淡定,适应能力强,身体有A型和B型两种抗原,但容易消化不良,以及容易患有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需要调整消化功能以及控制好体重。

  据调查数据显示,在各种血型中,O型血的人最长寿,这是因为他们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免疫系统和吸收能力好,能够地保护自身不受各种疾病、病毒的伤害以及身体能吸收到好的养分。

  很多人都认为O型血是万能血,其实并不是,虽然O型血红细胞上没有A抗原、B抗原,与受血者的红细胞并不“相克”,但O型血血浆中却有和受血者红细胞“相克”的抗体,所以O型血是万能的说法并不客观。

  每一个人身上的血液是固定的,一般是不会改变的,如果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会导致血液改变,也就是因为一些疾病导致血液中血细胞表面抗原发生敏感性变化,血液才会改变。

  血液仅仅是一种状态,与健康有一丝的联系,但并不能决定健康,生病的因素很多,具体还是需要看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以及日常生活方面。

  互动:你是哪种血型?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