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大寒”驾到 艾灸暖身学起来 下一篇: 一家4口接连患白血病!这道大家冬天都爱吃...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高血压即使控制良好,心脑血管事件风险也高于正常人!英韩380万人研究
2021-01-20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10521
0
1月5日,Heart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即便血压已控制在正常水平,仍有较高的心脑血管事件发生风险,但坚持运动可降低这种残余心血管风险。

  

1月5日,Heart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即便血压已控制在正常水平,仍有较高的心脑血管事件发生风险,但坚持运动可降低这种残余心血管风险。

因此,研究者指出,临床医生应鼓励控制良好的高血压患者坚持运动,不要因为血压已达到目标水平而懈怠身体锻炼。

该研究从前瞻性的英国生物数据库和回顾性的韩国全国医疗保险服务队列中纳入累计380多万名40~69岁的成年人,这些人既往无心脑血管病,未接受治疗的高血压患者排除在外。

研究者发现,在上述两个队列中,与血压正常的人相比,血压已控制住(<140/90 mmHg)的高血压患者,发生主要不良心脑血管事件的风险分别增加73%和46%,全因死亡风险分别增加28%和29%。

在血压已控制住的高血压患者中,不参与任何中等或中高强度运动者的主要不良心脑血管事件和全因死亡风险尤其高,类似于或甚至高于坚持运动的血压未控制的高血压患者。

来源:Cardiovascular or mortality risk of controlled hypertension and importance of physical activity. Heart, January 05, 2021

本文转自中国循环杂志,作者朱朱。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