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慢病风险防控服务体系,通过实地评估验收 下一篇: 神州智慧医疗数字化慢病管理亮相第十届中国...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技 > 信息化
湖南全面推行湖南电子健康卡 实现居民看病就医“一卡通”
2019-08-26
来源:央视网
11082
0
近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式上线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这意味着过去“带卡”就医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电子健康卡将成为市民的健康身份证,市民持电子健康卡就可走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各家医院。

  

  “一院一卡、互不通用”,到不同的医院,办不同的就诊卡,是不少人就医时会遇到的麻烦事。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获悉,近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式上线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这意味着过去“带卡”就医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电子健康卡将成为市民的健康身份证,市民持电子健康卡就可走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各家医院。

  据了解,电子健康卡是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居民身份证及其他法定证件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全国通用的就诊服务卡,是每位居民生成个人唯一、全国通用的“电子健康二维码”,该“二维码”关联市民的个人信息、身份证、社保卡等信息,相当于一张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健康身份证”,通过扫描,即可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机构出示个人身份,并获得全流程健康服务。

  湖南省作为电子健康卡试点省份,2019年全面推行湖南电子健康卡,全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部实现电子健康卡全流程、全业务使用,实现网上预约/当天挂号、接诊、拿药、取/查检验报告等应用,实现居民看病就医“一卡通”。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怀化地区率先上线电子健康卡,市民通过手机扫描该院二维码,或者关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公众号,就可注册申请电子健康卡,并通过电子健康卡享受挂号、预约检查、领取检查报告、门诊与住院缴费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真正节省了患者就诊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今后,该院还将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多样化,进一步优化患者医院就诊全流程,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健康一体化服务。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