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北京顺义此次疫情来源为12月28日报告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地方动态
管控不严!北京这些医院、社区、市场、商超、建筑项目被点名
2020-12-31
来源:北京日报
10631
0
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

  

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当前,我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指导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了一些典型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在社会面疫情防控方面。有的社区管控不严格,如朝阳区安贞西里小区和三源里小区对小轿车进入管理存在漏洞,对车内人员没有测温验码。有的市场、商超、“七小门店”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物美超市、海淀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通州区梨园镇强力家居广场、昌平区北店时代广场、平谷区万达广场等存在测温验码执行不严、工作人员和顾客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等问题。有的建筑项目施工现场防控预案不健全,如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A-46地块居住用地项目建设单位未编制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应急防疫物资储备不足。

另外,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所长李亚京介绍,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组成多个督查组,对全市各类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的院感防控,以及人员聚集场所社会面防控工作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督查中发现,北京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北京市上地医院、腾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佳乐安康口腔诊所等医疗机构存在患者未佩戴口罩,人员聚集严重,“一米线”间隔执行不到位,未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现场缺乏工作人员进行提醒疏导等问题,上述有的医疗机构还存在预检分诊执行不严,医疗废物运送车辆消毒记录未及时登记,门诊等处无专人引导和清洁消毒。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