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他花了240万,在美国治好了癌症,治癌症美国比中国好? 下一篇: 这个长寿专家,狠狠打了全国专家一记耳光!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长期吃黑芝麻的人,能治好白发吗?营养师告诉你头发颜色谁决定
2020-09-28
来源:腾讯健康
10741
0
从古至今,中国老百姓就对“以形补形、以色补色”的说法深信不疑。尤其是当头发发生转变后,由原先的黑色变成了白色,还会大量吃黑色食品,典型食物便是黑芝麻。

  

从古至今,中国老百姓就对“以形补形、以色补色”的说法深信不疑。尤其是当头发发生转变后,由原先的黑色变成了白色,还会大量吃黑色食品,典型食物便是黑芝麻。


可长期吃黑芝麻的人能治好白发吗?

其实大家对这个看法的理解都有所差入,虽然黑发、黑芝麻都是黑色,但黑芝麻并不能当作燃料。而决定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食物的颜色是因为大量的花青素成分,它属于天然抗氧化物质的一种。

在对身体健康作用上,具有抗氧化、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抗衰老等作用,却不能使白发变黑。


头发的颜色是谁决定的?

头发的黑色,主要是受黑素细胞的影响,它能够利用机体内的酪氨酸转化成黑色素,而随着年龄增长、病理性因素等等,毛囊处对应的黑色素细胞,无法再制造头发黑色素,或黑色素细胞出现凋亡现象。

最终头发颜色就可能变白、变黄。

据相关调查上发现,白种人出现白头发年龄,通常是在30~40岁,非洲人是40~50岁,亚洲人是30~40岁,对照看看,如果在这些范围之内说明并不是身体健康问题。



有白头发吃什么好?

1、有白发的人群,不妨多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根据中国营养成分表得出,富含酪氨酸食物包括牛奶、西红柿、酸奶、鱼、牡蛎、香蕉等等,补充酪氨酸的同时可促进形成黑头发的原料,尤其是营养性白发的人群。

之所以形成白发不是因为机体衰老,而是机体缺乏某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造成的结果,这类人群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2、有白发的人群,不妨多吃粗粮:

包括各种杂豆类,其中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虽然不会让头发一下子变黑,但对于平时头发的养护,以及黑色素细胞营养的供给十分有益,也算是可以多出一份力吧。



3、有白发的人群,不妨适量吃坚果:

坚果中有大量铜,相关调查发现,铜等微量元素的缺乏,很有可能会导致头发变白、变黄,而坚果是人们的健康食物之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多种微量元素等成。

根据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天成年人健康吃坚果的量为25g左右,大家在补充时最好选择原味坚果,避免增加额外热量摄入,避免肥胖危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