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11岁孩子确诊尿毒症!医生痛心呼吁:十块钱就能改变孩子的一生 下一篇: 普通人还要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最新回应来...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蔬果没吃够身体会出现五大变化,看看你吃够了没?
2020-09-17
来源:搜狐健康
10884
0
众所周知,多吃水果和蔬菜有益身体健康,但如果没吃够蔬果对身体会有哪些影响?近日,美国健康网站Livestrong总结了蔬果没吃够,身体可能会产生的五大变化。

  

  众所周知,多吃水果和蔬菜有益身体健康,但如果没吃够蔬果对身体会有哪些影响?近日,美国健康网站Livestrong总结了蔬果没吃够,身体可能会产生的五大变化。

  【体重可能会上升】

  水果和蔬菜没吃够可能是我们减肥失败,或者是多年来体重一直不断增加的原因。2018年的一项研究指出,在饮食中增加蔬菜和水果与体重减轻有关。

  这背后有几个原因。一方面,吃多了水果和蔬菜,就没有更多的空间吃其他可能不健康的食物。想一想,没吃够蔬果的你,是不是很多时候深夜想来碗泡面?

  另一方面,水果和蔬菜的纤维和水含量很高,热量很低,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让你保持饱腹而不会提供过多的热量。

  【肠胃可能会失常】

  如果想改善健康,拥有一个健康的肠道极为关键。

  肠道的多样性,或者说肠道中细菌的数量和类型的增加,对于保持免疫系统健康至关重要。据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纤维似乎是影响肠道多样性的第一大指标。

  纤维是植物性食物(即水果和蔬菜)中的一种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促进肠道有益细菌的生长。如果饮食中如果没有这些植物性食物,你可能就很难有健康的肠道,从而更容易患病。

  此外,2018年5月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周进食少于10种植物性食物的人肠道多样性要少于进食30种或以上的人。

  【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

  在我们的一生中,2型糖尿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这是由体内许多问题引起的,但《英国医学杂志》2020年7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最低。尽管这并不表示因果关系,但这种关联已经足够清晰。

  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几乎很难找到一个水果是没有一丁点儿维生素C的。因此,如果想要获取更多维生素C,那么蔬果是很安全的选择。

  研究指出,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于减轻体重,也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生。水果和蔬菜的纤维含量很高,有助于调节血糖。此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会让你少吃其他富含糖的食物。

  尽管这项研究使用维生素C作为标志物,但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的是可以提供维生素C的食物类型,而不是维生素本身。这意味着食用维生素C补充剂可能无法解决问题。

  【心脏健康可能会受到影响】

  年龄和遗传因素等都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心脏病风险因素,但饮食是可以改变的。

  根据《国际分子科学杂志》2018年12月的一项研究表明,饮食中富含水果和蔬菜等植物性食物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一种叫做“植物化学物质”的特殊营养素,有助于减少人体全身的炎症。而高钠饮食、加工食品和添加的糖分会增加体内炎症。研究指出,水果和蔬菜有助于抵抗这种慢性炎症,因此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关。

  【对皮肤造成严重损害】

  影响皮肤状态的不止是环境因素,还有你的饮食习惯。想要皮肤好,需要由内到外的滋养。

  2018年12月发表在营养学杂志《Nutrients》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遵循西方饮食,即水果和蔬菜摄入少的女性患脂溢性皮炎的风险增加了47%。而随着饮食中水果摄入的增加,风险降低了25%。

  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对于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形成至关重要。据俄勒冈州立大学莱纳斯·鲍林研究所,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可能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UV)的损害。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的维生素会自然下降,因此获取足够的维生素C尤为重要。

  此外,维生素A和水对于保持皮肤年轻也有积极作用。许多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两种维生素,例如甜椒、哈密瓜、西瓜、橙子和羽衣甘蓝等。

  【吃多少蔬菜和水果才够?】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在美国,只有十分之一的成年人食用足够的农产品。

  美国营养和饮食学研究院建议,每天应至少食用水果2杯(每杯228克左右),蔬菜2.5杯。无论是新鲜、冷冻,还是烘干或罐装的水果和蔬菜均可食用。

  如果选择果干,请将份量保持在1/4杯。如果选择罐头食品,请选择低钠或无钠的蔬菜,以及装在纯果汁而不是浓糖浆中的水果。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