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美国第2波疫情开始!全球疫情愈演愈烈…… 下一篇: 世卫组织欢迎为疫苗提供重要的新资金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全球范围新冠疫情仍在恶化
2020-06-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609
0
世卫组织近日提出警示:尽管新冠病毒传播在众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放缓了脚步,局面在全球范围还在恶化。

  

  世卫组织近日提出警示:尽管新冠病毒传播在众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放缓了脚步,局面在全球范围还在恶化。

匆忙解禁疫情反复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6月10日报道,由于民众放松警惕、政府过于匆忙解禁等原因,一些认为已经脱离风暴的国家面临着让人担忧的疫情反复问题。

  在伊朗,当地官员多天以来就在警告疫情第二波的危险。伊朗在5月2日疫情达到最低水平后,政府为给经济松口气放松限制导致感染数量重新升高。当地时间周一,伊朗出现2043例确诊和70例死亡。面对新威胁,当地政府呼吁民众严格遵守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措施。

  报道称,在伊朗邻国巴基斯坦,世卫组织呼吁巴政府在部分国土上采取禁足措施。6月2日宣布彻底解封的巴基斯坦的感染数量创下纪录,日新增百名死亡病例。世卫组织认为,病例猛增的原因是薄弱的监控系统以及人工呼吸机数量少。

  在波斯湾另一边的局势也不让人安心。沙特阿拉伯感染者数量跨过10万门槛。自沙特放松禁足措施后,日感染数量超过3000例。这样的局面给预计在7月末进行的麦加朝圣活动带来严重的不确定性。

  报道指出,新冠病毒同样在以色列卷土重来。5月底卫生防控措施放松后,感染人数再次升高。一些教学机构成为聚集传染源。十多所学校因此关闭。以色列卫生部长认为感染增长严重,要求戴口罩等几项原则必须得到遵守。

  面对感染数量增加,最新一个表达忧虑的国家是希腊。希腊当地时间周一出现97例新增病例,新增病例中近三分之一涉及国外旅游者。希腊公民保护部长警告说:“无论谁相信我们已经摆脱了病毒,都搞错了。”

非洲地区传播加速

  另据法新社日内瓦6月11日报道,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齐迪索·莫埃蒂医生在日内瓦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办的一个视频通报会上指出,非洲的新冠确诊病例到达第一个10万例病例用了98天,到达20万例病例仅用了18天。“虽然非洲这些病例只占全球总数的不到3%,但疫情显然正在加速传播。”

  据法新社统计,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1日11时,非洲累计确诊病例210519例,累计死亡病例5635例。

  莫埃蒂说,在非洲,“疫情仍然集中在首都城市及周边,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病例蔓延到各省份”。在非洲大陆的大多数国家,病毒是通过来自欧洲的国际航班进入首都的。

  莫埃蒂解释说,“在54个非洲国家中,有10个国家在推高病例数量”,这些国家占病例总数的80%。

  法新社指出,南非占非洲大陆病例总数的近25%。超过70%的死亡病例发生在5个国家:南非、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埃及和苏丹。

  莫埃蒂说:“大多数国家通报的病例数量仍不到1000例。”莫埃蒂说,虽然可能有一些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的病例没有被发现,但世卫组织认为非洲不存在漏报大量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问题。

  报道指出,与其他大洲相比,非洲的人口相对年轻,而且积累了应对疫情的经验,这被认为是非洲到目前为止并未出现像其他大洲那么高的死亡人数的原因。

美洲成为疫情震中

  此外,据拉美社日内瓦6月1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11日,美洲已成为新冠肺炎病亡人数最多的大洲,累计病亡人数达到18.58万人,超过累计病亡人数为18.55万人的欧洲。

  美洲因此成为疫情的震中,因为早在几周之前,美洲确诊病例就超过了348万例,为全球最多。

  拉美社称,美国仍然是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迄今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0万人;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是巴西。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因新冠病毒感染而死亡的患者中,美洲和欧洲患者占90%。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