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界气象组织:今夏高温可能加重新冠疫情影响 下一篇: 中国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联手改善对难民、流离失所者和无国籍者的卫生服务
2020-05-26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0741
0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签署了一项新协议,双方承诺加强和推进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被迫流离失所者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难民署)签署了一项新协议,双方承诺加强和推进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被迫流离失所者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该协议更新并扩大了两个组织于1997年签署的协议。今年的一项主要目标是支持目前为保护大约7000万被迫流离失所者免受COVID-19影响而做出的努力。在这些被迫流离失所者中,约有2600万难民,其中80%的难民被收容在卫生系统薄弱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另有4000万境内流离失所者也需要获得援助。

  20多年来,难民署和世卫组织在世界各地开展合作,努力维护世界上一些最弱势人群的健康,联手向各区域的难民提供卫生服务,无论在发生紧急情况伊始,还是在长期紧急情况中,都一直倡导将难民和无国籍者纳入收容国的国家公共卫生计划。

  目前,两个组织并肩工作,努力遏制COVID-19大流行疫情的蔓延,并确保被迫流离失所者能够获得所需的卫生服务,以抗击COVID-19和克服其他健康挑战。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表示,“难民署与世卫组织的长期伙伴关系对于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其他突发事件至关重要。我们日复一日,改善和拯救数以百万计的被迫逃离家园者的生命。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将直接惠及难民、寻求庇护者、境内流离失所者和无国籍者。这将带来更好的应急响应,并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两个组织的资源,通过我们全球各项活动,解决公共卫生问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指出,“团结互助原则和为弱势人群服务的目标是我们这两个组织工作的基础。我们共同承诺保护所有被迫流离失所者的健康,并确保他们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和需要的地点获得卫生服务。目前的大流行疫情凸显了合作的极端重要性。双方开展合作,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签字仪式上,难民署还加入了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该基金于3月13日启动,迄今已筹集2.14亿美元。该基金独辟蹊径,世界各地的个人、公司和组织都可为其捐款,直接为世卫组织领导的全球应对行动做出贡献,帮助各国预防、发现和应对COVID-19。

  团结应对基金将为支持难民署满足紧急需求(例如通报风险和鼓励社区提倡个人良好卫生习惯)提供1000万美元;将在约旦、肯尼亚、黎巴嫩、南苏丹和乌干达等国提供卫生设备和医疗用品并建立隔离室。还将使用这些资金支持开展新颖的全球防范活动。

  格兰迪说,“加入团结应对基金后,难民署能够与世卫组织实地合作,进一步确保采取COVID-19抗疫准备、预防和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并确保向难民、流离失所者及其收容他们的社区提供急需的援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