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关于《碘缺乏地区和适碘地区的划定》的最新解读 下一篇: 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0-03-24
来源:疾病预防控制局
10378
2
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疾病负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中国疾控中心、国家癌症中心,中国抗癌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

  2020年4月15~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现就做好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疾病负担。

  二、活动要求

  (一)各地要充分认识癌症防控工作对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的重要意义,利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契机,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宣传国家癌症防治政策,传播防癌抗癌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

  (二)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宣传周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各地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作用,集思广益、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参与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传播效果好的宣传活动。

  (三)各地要高度重视癌症防治科普资源库建设,开发、征集一批符合本地实际、群众喜闻乐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所、不同传播媒介的科普宣传材料,并通过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和日常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广泛推介和宣传。

  (四)各地可通过在线问卷等方式,组织开展居民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摸清辖区居民癌症防治认知水平,针对性地开展防癌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

  三、其他安排

  (一)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疾控中心、中国抗癌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等机构和组织,在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为各地宣传活动提供技术支持,请各地积极配合、精心策划,营造强大的癌症防控宣传声势。

  (二)为了便于各地更好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我委组织编制了宣传海报、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各地可根据当地情况编印制作相关宣传材料,配合整体宣传活动的开展。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