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卫组织改口新冠肺炎疫情升级为“大流行”,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所有国家继续做出努力,以有...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全球确诊超11万,新冠肺炎疫情已有全球大流行特征
2020-03-12
来源: 慢病管理网
11335
0
在世界卫生组织3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全球大流行的特征。这是首个冠状病毒传播引发的全球大流行。

  

  在世界卫生组织3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全球大流行的特征。这是首个冠状病毒传播引发的全球大流行。

  谭德塞说,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并没有改变世卫组织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判断,也不会改变世卫组织的应对策略。世卫组织将继续竭尽所能协助各国做好防控工作,各国也应该继续尽全力救治病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基于确诊数字作出疫情全球大流性的判断,但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遏制疫情传播,而不是仅仅缓解疫情,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可能的。

  世卫组织表示,在过去两周,中国之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受影响的国家数量也迅速增加。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的疫情通报,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万,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

  在3月9日的记者会上,谭德塞表示,虽然形势严峻,但新冠肺炎疫情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可以控制的大流行”。他呼吁所有国家采取全社会、全政府的应对措施,综合施策,控制疫情。

timg (4).jpg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371例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371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1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596例,达到3737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8例,达到1130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27例,达到11832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0例,达到4292例。

  美国确诊病例增至1162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截至美东时间11日傍晚,全美已确诊至少116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37例。疫情已蔓延至全美41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前五个州分别是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马塞诸塞州和得克萨斯州。

  随着美国国内疫情的进一步蔓延,美国多地政府宣布禁止大型集会活动。在疫情最严重的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11日宣布,该州将禁止在金县、斯诺霍米什县和皮尔斯县举办250人以上的公共活动。同时,从12日起,该州西雅图地区的公立学校将关闭,且至少持续14天。在另一个疫情中心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取消1000人以上的公共活动。

  越来越多美国大型企业也加入了鼓励员工远程办公的行列。11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建议北美、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所有员工自本月12日起在家办公。

  在国会众议院11日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明确表示,美国应该“预期情况会变得更糟”。他还指出,新冠肺炎的致死率至少是季节性流感的10倍。美国最终疫情会多严重,取决于两个方面——控制来自其他国家的感染人群的流入和控制美国国内的局部爆发。“在我们考虑如何应对之前,我无法给你一个现实的数字。如果我们自满,不采取真正积极的遏制和缓解措施,这个数字可能会大幅上升,涉及数百万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现在是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的时候”,“不仅仅政府和公共卫生系统需要回应,所有美国人都要有回应”。

  美国首都华盛顿宣布因疫情进入紧急状态

  美东时间3月11日下午,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剧,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华盛顿特区卫生部门官员表示,该地区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0例,且预计后续将出现更多确诊病例。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表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能够使首都地区利用更多资源来应对疫情,包括向联邦政府请求援助等选项。此外,当地卫生部门也已经建议推迟或取消1000人以上的非必要大规模公共活动。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弗吉尼亚大学、乔治城大学、霍华德大学、美国天主教大学等位于华盛顿及周边地区的高校也已经宣布,将开始暂停课堂教学,多数学校将转为网上授课。

  意大利新增2313例,累计确诊12462例

  根据当地时间3月11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现有新冠病毒患者10590例,死亡827例,治愈1045例,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为12462例,较3月10日18时新增2313例,新增196例死亡病例。

  意大利总理孔特11日晚宣布在全国关闭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公共交通和物流将正常运行。

  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81例,死亡48例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截至目前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81例,较昨日新增497例。其中新增死亡15例,累计死亡48例,重症105例。

  来源:人民日报、荆楚网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