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三分之一以上的中、低收入国家面临营养不良状况 下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有14万多人死于麻疹!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获得遏制致命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新建议
2019-12-16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0664
0
每年有41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其中1500万人年龄在30至69岁之间。尽管有许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在全球范围内进展缓慢且不均衡。

  

  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卫生专家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提出8条建议,这些建议可以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并促进精神卫生。2017年10月,谭德塞博士召集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问题独立高级别委员会,寻找遏制世界主要死亡原因(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呼吸道疾病和精神卫生状况)的创新方法。

  委员会强调,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仍占全世界死亡总数的70%以上,“如果2030年议程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大大加快在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领域的进展”。委员会指出,许多国家在落实解决方案方面面临挑战,需要更多的支持。

该报告为世卫组织提出了一系列8项建议

1.鼓励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履行承诺,发挥战略领导作用,让所有相关政府部门、企业、民间社会团体以及卫生专业人员和面临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风险或患有这些疾病的人参与进来。

2.支持各国努力增强个人作出健康选择的能力,包括确保环境有利于健康生活,确保人们获得作出健康选择所需的信息。

3.鼓励各国投资于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和心理健康状况,以此作为增强人力资本和加速经济增长的一个关键机会。

4.建议各国将预防和治疗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障碍的服务作为全民健康覆盖的基本组成部分。

5.为每个人提供充分的社会保护,确保没有人因为自费支付卫生保健费用而陷入贫困。

6.加强与企业的接触,并向会员国提供技术支持,以便它们能够对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健康状况采取有效的国家应对措施。

7.鼓励各国政府促进与民间社会进行有意义的接触。

8.倡导设立一个多捐助方信托基金,支持各国开展减少非传染性疾病和促进精神卫生的活动。该报告是在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工作加速进展全球会议上发布的,当时有来自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民间社会、私营部门、慈善机构和学术界的600多人在场。

  每年有41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其中1500万人年龄在30至69岁之间。尽管有许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在全球范围内进展缓慢且不均衡。世卫组织致力于与所有伙伴合作,通过预防和治疗及促进精神卫生和福祉,减少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