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医保将取消低价药日均费用上限 下一篇: 两部委发布关于做好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广东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
2019-12-12
来源:新华网
10532
0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2月10日通报,该省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我国属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寨卡病毒病疫情四类地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2月10日通报,该省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

  据通报,病例为33岁男性,6月18日赴柬埔寨务工,12月8日乘机回国,由深圳机场口岸入境时,深圳海关发现其有发热症状,经深圳海关实验室和深圳市疾控中心检测寨卡病毒核酸阳性。

640.webp (8).jpg

根据病例流行病学史、症状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该病例被诊断为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已隔离观察治疗,症状平稳。疾控机构已对疫点周边开展病媒生物监测、消杀灭蚊等相关工作。

  寨卡病毒病是一种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的传染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于2018年7月20日更新的数据(此后无更新),全球有86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生了经蚊媒传播的寨卡病毒病疫情,其中以美洲国家为主。

我国属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寨卡病毒病疫情四类地区,即有传播媒介但迄今尚无传播流行报告的地区。2016年至今年我国内地累计报告了30例(含本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均为轻症。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