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加强慢病防控 建设健康中国”小型双周座谈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 手牵手卫生项目调研组赴河南省考察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化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
2019-10-29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10730
0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以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颁布为标志,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广泛深入开展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徳塞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签署合作意向声明,加强双方在药品监管领域的良好合作,重点加强在风险评估、应急反应以及向全球供应高质量药品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并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目前,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相关部委正在积极准备迎接世界卫生组织即将于2021年对华开展的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将构建完善科学高效的疫苗监管体系,持续提升中国疫苗监督管理水平,保证疫苗产品质量。

  焦红在会谈中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以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颁布为标志,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广泛深入开展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履行作为负责任大国应尽义务,让更多优质的中国制造的医药产品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谭徳塞总干事认为,中国药品监管体系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中国乃至全球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世界卫生组织将继续深化与中国药品监管的伙伴关系,共同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世界卫生组织全民健康覆盖的愿景。

  双方还就加强药物警戒领域合作、中国制造药品疫苗参与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计划、中国专家参与相关国际药品标准和技术指南制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开展药品本地化生产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雅各布、办公室主任施贺德、助理总干事任明辉、斯茅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