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化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 下一篇: 我国“三医”联动破解罕见病诊疗难、用药难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手牵手卫生项目调研组赴河南省考察
2019-10-24
来源: 医卫界传媒
11049
0
10月22日至23日,中国人口宣教中心项目官员马龙,滴露品牌负责人胡蓉、市场沟通部经理倪菁华等,前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中小学实地考察。

  

  为更好地落实和执行“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实施贫困地区及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捐建洗手台的计划,10月22日至23日,中国人口宣教中心项目官员马龙,滴露品牌负责人胡蓉、市场沟通部经理倪菁华等,前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中小学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学校现有洗手台的搭建及使用情况,并提出未来捐建洗手台的需求和建议。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任天成、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科长张会军、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相关中小学校长陪同考察。

  据悉,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前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南坡完全小学、修武县宋营希望小学、修武县五里源乡初级中学、修武县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就学校规模、洗手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学生手卫生意识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发现,被调研学校学生手卫生意识普遍不高,且学校洗手台设施越匮乏、手卫生宣传力度越小,学生手卫生意识越差。

  考察组随后召开研讨会就实地调研情况及当地反馈进行认真总结:加强手部卫生是预防感冒、流感肺炎等疾病发生和传播的有效方式,手牵手卫生项目旨在通过捐建洗手台等计划,不断提高贫困及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学生的手卫生意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024180632.jpg

△调研组考察学校洗手台等设施建设情况

  针对调研学校的不同情况,考察组制定了下一步行动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将在遴选地区集中开展,针对目前暂无洗手台的学校,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将会同滴露品牌及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项目办公室统一设计捐修滴露洗手台进行模块化投放,并发放宣传海报、手册和产品捐赠等。针对已有洗手台设施的学校,发放宣传海报、手册和产品捐赠等,加强学生的卫生意识,提升卫生习惯。

微信图片_20191024180717.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80645_拼图.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

  手牵手卫生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支持,得到了滴露品牌的公益支持。该项目是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为配合“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实施而发起的“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的第一个子项目,于9月9日在京启动。

  作为本项目的公益支持企业,利洁时曼伦总经理吕有名先生曾表示,滴露作为专注于消毒除菌领域的日用消费品品牌,愿意加入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24180650.jpg

△利洁时曼伦的总经理吕有名

  据悉,该项目今年预计在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甘肃、云南等9个省先行实施,通过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发放卫生知识宣传材料、物资捐赠、卫生设施捐修等方式,提升妇女儿童,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卫生意识,帮助他们养成卫生健康行为。

 

  作者:高雅

  编辑/校对:王强

  审稿:楫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