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2019年“全国高血压日”来啦,关于高血压的知识点了解一下 下一篇: 一图读懂: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推进药学科学发展 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2019-09-16
来源:央视网
11412
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发展成绩显著,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发展成绩显著,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新的导向与坐标,我国现已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也为解决世界医疗难题贡献了中国方案。

  当前,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关注度越来越高,对用上新药好药的期待越来越高,对药品监管和安全共治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相关法规建设,《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已颁布;深入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完善法规标准体系,稳步推进相关配套规章制修订,推进《中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评审批程序和审评技术要求,鼓励支持药品研发创新,支持中药传承和创新,持续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风险隐患发现、处置能力,始终保持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新格局;深入开展监管科学研究,实施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推出一批新制度、新工具、新标准,促进医药产业创新,提高监管效能;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推进构建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体系,推进药品监管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智慧监管;强化国际交流合作,以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为契机,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管理委员会成员作用,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贸易药品认证计划,探索国际药品监管机构联盟(ICMRA)工作合作机制。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