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慢病界资讯|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公立医院要实现三个“转向” 下一篇:  扬州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 努...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构筑慢病防控体系,在于上下素养的提升
2019-05-27
来源:慢病界
10642
0
“构筑慢病防治体系,不仅是顶层设计的问题,更是全民的健康素养问题。决策者的健康素养提升了,一切事情都好办!”

  

  原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廖新波巡视员总是能站在一定的高度上总结,在第十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到来之际,廖巡视员发来大会寄语:“构筑慢病防治体系,不仅是顶层设计的问题,更是全民的健康素养问题。决策者的健康素养提升了,一切事情都好办!”


  健康中国战略,离不开慢病防控,要做好慢病防控必须有一个防控的体系,体系的建立需要全民慢病防治素养的提升,首先决策者的健康素养提升了,自然可以从上到下把慢病防控体系做好。


  慢病界依托“中国慢病管理大会”与“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项目,致力于全民慢病防治健康素养的提升,近年更是策划并执行了“中国好血压计划” “中国好血糖计划”“慢阻肺可防可治”“哮喘的科普行动”“限盐控油”等项目。通过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的实行,收集、整理并分析相关数据,结果显示:群众对“减盐、减油、减糖”等健康行为的知晓率提高了,进而提升了多个城市的居民慢病防治素养。

  

微信图片_20190527131310.jpg

 

微信图片_20190508160210.jpg

1.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