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5月23日例行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 影响儿童哮喘控制的三个重要因素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我国县域内就诊率达85%左右
2019-05-25
来源:新华网
11225
0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浙江省长兴县召开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相关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2018年,全国84%的县级医院已达到二级医院水平,全国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5%左右。

  

  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浙江省长兴县召开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相关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2018年,全国84%的县级医院已达到二级医院水平,全国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5%左右。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说,县域和基层始终是深化医改的重点。目前,我国已建成县域医共体2388个,形成了权责明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但是,仍有不少地区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品牌和吸引力不足以留住老百姓在基层解决疾病和健康问题。


  浙江近年来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整合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取得显著成效。“浙江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形成了‘领导重视是保障、资源整合是前提、利益趋同是关键、权责明确是基础’的宝贵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梁万年说。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说:“医共体改革,需要‘物理整合+化学聚合’,其体制机制创新,首先是管理层的观念转变,赋予医共体更多自主权;运行上,让县乡机构真正建立起‘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的集团发展模式。此外,医共体作为县域深化医改的重要平台,保障了改革的系统性、内生动力、活力和效力。”


  据介绍,浙江目前共有208家县级医院、1063家卫生院组成161家医共体,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层级割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相互脱节的局面得到扭转。“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结果互认”等“共享医疗”模式逐步形成。预计到2022年,所有医共体牵头医院都将建成县级强院,县域内就诊率将超过90%。


微信图片_20190508160210.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