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心脏病的5大危险征兆,有时只需一面镜子便可自查 下一篇: 吃肉的学问|协和于康教授:鱼眼明目、鱼籽...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癌症预防:减少身体炎症的4种药学方法!预防:减少身体炎症的4种药学方法!
2018-11-20
来源:
11170
0
人类一直在寻找致癌因素,并尝试降低甚至减少它们对人体的伤害。癌症可预防,随着饮食习惯的规范,多种生活致癌因素也已经被我们所认识。 1、改变生活习惯 人与人之间的生活方式以及致癌因素都有所不同。其中,吸烟是生活中最为常见,也是致癌因素最为深远的一项。其次,过度摄入霉变、腌制、烧烤、咸味食物也是不利健康的生活习惯。适当增加黄绿色蔬菜,尽量避免饮食过细。

  

人类一直在寻找致癌因素,并尝试降低甚至减少它们对人体的伤害。癌症可预防,随着饮食习惯的规范,多种生活致癌因素也已经被我们所认识。

 

2-1.jpeg


1、改变生活习惯

人与人之间的生活方式以及致癌因素都有所不同。其中,吸烟是生活中最为常见,也是致癌因素最为深远的一项。其次,过度摄入霉变、腌制、烧烤、咸味食物也是不利健康的生活习惯。适当增加黄绿色蔬菜,尽量避免饮食过细。


2-2.jpeg


2、防止炎症发展


越来越被广泛证实,炎症的发展与癌症发生有密切关联性。比如,胃炎可与感染幽门螺杆菌有关,若没有定期复诊和适度治疗,可进一步发展为胃癌;长期吸烟者更容易患上气管炎,而气管炎若没有及时治疗,可发展为肺癌。


3、抗炎药物应用


2-3.jpeg


既然炎症是发展为癌症的重要一环,将致癌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是关键。比如,阿司匹林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进而降低五年发生癌症风险。除过敏者外,耐受阿司匹林者应用阿司匹林可降低食道癌、结肠癌、肺癌发病几率。

 

4、清热解毒药


2-4.jpeg


清热解毒为中医常用药,它们其实也是防治炎症继续发展基础。包括半枝莲、龙葵、蛇舌草等中药抗癌药物,药理均为减少炎症以及避免炎症进一步发展,避免病情发展为慢性疾病。

 

2-5.jpeg


番茄医生提醒,除了了解癌症与身体炎症发生发展存在密切联系之外,不得不提到自身免疫力的动态平衡有助降低全身性疾病发生。平时,适量定期运动正有助提高抵抗力



来源     番茄医生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